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四将为国征战奥运 徐媛一鸣惊人胡凯目标前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7日02:35  重庆商报
重庆四将为国征战奥运徐媛一鸣惊人胡凯目标前八

“眼镜飞人”胡凯

重庆四将为国征战奥运徐媛一鸣惊人胡凯目标前八

女足新锐徐媛

  昨天下午,中国奥委会正式公布了征战北京奥运的中国代表团完全名单,总共1099人的大名单中运动员占639人。有“女刘翔”之称的女子400米栏名将黄潇潇因旧伤复发落选。在其它项目的名单中,基本与之前透露的完全相同,只有备受关注的中国举重队中,最终是由陈燮霞、廖辉分别顶替杨炼和张国政出战奥运。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代表团639名运动员中,有4名运动员来自山城重庆,他们将在奥运会上代表山城健儿一展身手,为国争光,下面就让记者将这四员“将星”为各位看官一一道来。

  天魁星 张亚雯

  参赛项目:羽毛球女双

  年龄:25岁

  目标:山城第一金

  作为最有可能拿到本届奥运会金牌的重庆选手,张亚雯是当之无愧的“天魁星”。虽然没有在更有优势的混双上拿到奥运资格,但以张亚雯的实力,改战女双也未必有损她的发挥。在奥运会上,张亚雯的主要对手还是队友杨维/张洁雯、杜婧/于洋,虽然前者长期名声在外,但张亚雯表示自己将为了金牌付出百分之二百的努力取胜。

  正如张亚雯6月29日最后一篇博文的标题“冠军”,她的心中一直装着为重庆争取第一块奥运金牌的梦想。

  天贵星 徐媛

  参赛项目:女足

  年龄:23岁

  目标:女足四强

  今年东亚四强赛之前,中国足球圈内没有人听说过徐媛这个在上海踢球的重庆姑娘的名字。然而东亚四强赛上的一鸣惊人,使她从此成为了中国女足的正印前锋,可谓一员福将“天贵星”。

  家在南坪珊瑚村的徐媛早已看淡了当初的一朝成名,她觉得在北京奥运会上能和球队一起走多远,才是最重要的。记者昨天电话联系了正在秦皇岛集训的徐媛,她表示自己要为重庆人争光。对于中国女足的前景,徐媛说:“中国女足目前已经算不上一支强队,夺金非常困难,进四强的目标更实际一些。”

  天速星 胡凯

  参赛项目:男子100米和4×100米接力

  年龄:26岁

  目标:奥运前八

  “眼镜侠”重庆注册运动员胡凯曾夺得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冠军,他也将在本届奥运会上作为中国田径队的一员,出现在男子100米和4×100米接力项目的比赛中。作为“飞人”刘翔在田径队的队友,胡凯同样以速度见长,也是神行太保戴宗那样的人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