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羽毛球单打签运尚可 双打将连续在首轮遇强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7日01:13  京华时报
中国羽毛球单打签运尚可双打将连续在首轮遇强敌

面对抽签形式,主教练李永波有些犯愁。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对阵抽签昨天在北京举行,这也是世界羽联首次公开进行奥运会对阵抽签。在5个单项中,中国队单打签运尚可,而随后抽出的双打却屡遭强敌在男单对阵中,中国选手签运还算不错。作为前4号种子,林丹和陈金进入上半区,鲍春来和李宗伟进入下半区。陈金所在的2/4区主要对手将是陶菲克和黄宗翰的胜者,而小鲍3/4区的对手将是韩国头号李炫一或丹麦老将乔纳森。相比之下,林丹的对手略强一些,他在首轮对阵中国香港名将吴蔚后,晋级半决赛的路上可能连续遭遇朴成奂和盖德。

  女单头号种子谢杏芳首轮将遭遇中国台北选手郑韶婕,对手曾在印尼公开赛上战胜过谢杏芳。小将卢兰和谢杏芳一起进入上半区,她将在2/4区担负起阻击马来西亚名将黄妙珠的重任。卫冕冠军张宁独守下半区,她在4/4区将迎战韩国名将全在娟、法国名将皮红艳,半决赛则很可能遭遇中国香港名将王晨。

  双打抽签时,中国队连续在首轮遭遇强敌。男双头号组合付海峰/蔡赟首轮将对阵丹麦名将组合埃里克森/伦加德,而另一对组合谢中博/郭振东首轮则碰到了世界头号组合、印尼的基多/塞蒂亚万。女双两大种子对手也都不弱,作为头号种子的杨维/张洁雯首轮碰到了印尼组合纳西尔/玛丽莎,后者已多次战胜实力强大的中国女双组合,半决赛杨维/张洁雯还将担负起迎战头号劲敌韩国组合李敬元/李孝贞的重任。杜婧/于洋首轮的对手是韩国组合河贞恩/金旻贞。混双方面,郑波/高崚与何汉斌/于洋分别进入4/4区和2/4区,各守半区的两对中国组合首轮都将遭遇英国组合,郑波/高崚将迎战雅典奥运会亚军罗布森/埃姆斯,何汉斌/于洋的首轮对手是英国组合克拉克/克洛格。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羽毛球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