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70人参加奥运 深圳参赛人数创下小项最多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18:06  深圳晶报

  晶报讯 (记者 高志明)在中国代表团公布的639的大名单中,其中有10人来自深圳,创下了历届奥运会深圳向国家输送人才的纪录。这10人分别来自田径、游泳、花样游泳、水球、男子篮球、体操、艺术体操、手球等项目,其中最有希望冲击奥运奖牌的有女子竞走的刘虹、花样游泳的罗茜等。

  记者从深圳体育局了解到,这10位选手分别为:刘虹(女子20公里竞走)、温永毅(男子4×100米接力)、曲敬宇(男子200米混合泳)、陈燕燕(女子200米仰泳)、罗茜(花样游泳集体)、王洋(男子水球)、李薇薇(女子手球)、李红阳(艺术体操个人全能)和朱芳雨、易建联(男篮)。由于女子柔道大名单还没出来,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来自深圳的选手高峰能否入选大名单仍没确定。

  “广东选手总共有70人参加北京奥运会,深圳选手有10人入选。深圳为省队所做的贡献得到了省内的认可和肯定。”深圳体工大队大队长韩星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据悉,雅典奥运会深圳选手只有8人,这次深圳有10人入选不仅创下了历届奥运会入选人数最多纪录,还创下了参赛小项最多纪录。

  不过,这10人当中,最有希望拿牌的也就两人:一是曾夺得世青赛、亚运会和好运北京测试赛首金的女子竞走项目的刘虹,另外就是在亚运会上力克劲敌日本队首次夺冠的中国花样游泳队成员罗茜。“刘虹和世界顶尖选手相比仍有差距,罗茜所在的中国花样游泳队力争冲进前三,应该说她们都具备冲击奖牌的实力,关键看临场发挥。”韩星元说。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