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交管部门解释为何“二环路段仍存在拥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17: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7月26日电 (杜燕 江静) 北京实施单双号限行措施一周来,交通秩序基本良好,但二环路个别路段仍然存在拥堵状况。就此,北京市交管部门二十六日从四方面分析了原因,并表示,将随时启动等级上勤方案解“堵”。

  北京交管部门认为,自七月二十日后,并非北京全市所有路段流量都呈均匀减少,像二环等个别繁华地区功能齐全,吸引交通流比较大,造成局部地区行驶缓慢,主要有四个方面的原因:

  一是开辟奥运专用车道后,减少了一条车道的流量;

  二是,今年在正常交通情况下采取限行措施,尤其工作日对市民出行有一定影响,因而交通流量加大路段仍然存在,个别地区甚至还有加剧的现象;

  三是,此次限行措施实施时间长、范围广,部分车辆出行频率增加,出行密度增大;

  四是,二环路是环绕城市中心区的一条重要交通干线,沿线区域功能齐全,车辆流量集中,重点地段出行密度加大,瞬时流量反而比限行前还高。

  针对行驶缓慢的区域,北京交管部门将随时启动等级上勤方案,在流量大的桥区和路口增派民警进行指挥疏导。同时,在个别地区还将采取了个性化的疏导措施,比如临时采取开放和关闭进出二环路主路的出入口来调节交通流量等。 此外,北京交管部门也建议广大驾驶员在出行时尽量选择三、四环路以及联络线行驶。

  北京交管部门特别提醒,随着奥运会的临近,通行奥运专用车道的车辆将逐日递增,且车速普遍较快,车辆不集中。因此,司机最好不要随意并线,更不能强行穿行奥运专用车道,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据悉,按照北京市现行相关规定,违反单双号上路罚款一百元,违反规定走奥运专用道罚款二百元,不听劝阻强行进入奥运专用道或者遇值勤民警示意停车仍强行通行的,可处罚款一千八百元并处拘留。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北京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