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火炬开封站传递特写:千年古都演绎现代激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15: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史宝银

  激情的现代舞蹈,动听的流行歌曲,繁华的现代都市,热情的开封民众……七月二十六日上午举行的北京奥运火炬开封站传递活动充满了现代化的元素,千年古都真实的演绎了现代激情。

  是日上午,记者一走进位于河南大学新校区的北京奥运火炬传递起跑仪式现场,优美动听的流行歌曲杂夹着震天动地的呐喊声旋即迎面扑来。放眼望去,当代的莘莘学子们正用他们动听的歌声和优美的舞姿表达着自己对北京奥运会的热爱,对北京奥运火炬到来的欢迎之情。学子们的热情点燃了台下民众的激情,他们用力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奥运五环旗等,声冲云霄的呐喊着:“奥运加油,中国加油……”随着第一棒奥运火炬手、知名学者王立群高举火炬从河南大学校门模型走出,现场民众的情绪高涨到了极点,现场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接下来一个多小时,在当地民众的激情欢呼声中,熊熊燃烧的北京奥运火炬经过二百零八名奥运火炬手的手手相传,沿着宽阔的马路,穿越了繁华的现代都市,到达了传递的终点——东京艺术中心门前。当最后一名火炬手、奥运会会徽“中国印”核心设计者张武点燃了圣火盆,现场顿时沸腾起来,当地民众跳起了激越的舞蹈,敲响了震天的锣鼓……欢快地庆祝起北京奥运火炬开封传递的圆满成功。

  现场的范小姐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能亲眼看到奥运圣火,实在是太高兴了。我今天太激动了,太开心了,我衷心祝愿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奥运会能够在中国举办,这是国家的盛事,民族的盛事,我相信我们的国家一定能够举办出一届高水平的奥运会。奥运圣火能够在开封传递,这也是开封盛事,是我们开封人的骄傲。我相信,未来的开封一定会发展得更加美好,未来的祖国一定会更加强大。”从奥运圣火传递开始,一直忘情欢呼的裴成先生如是说。

  据介绍,中国八大古都之一的开封在今天的北京奥运火炬开封站的传递中,不仅在线路上选择了现代化气息比较浓郁的新城区,连相关庆祝节目也是以时尚、现代为主。这主要是为了向世人宣布,古老的开封城已经焕发青春活力,正以新的姿态、新的面貌迎来自身的大发展,未来的开封城一定会更加美好,未来的开封民众一定会生活得更加幸福安康。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火炬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