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鸟巢为邻同商机作伴 奥运核心区商机无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13: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六日电题:与“鸟巢”为邻同“商机”作伴--一家商场老板的奥运心思

  中新社记者赖海隆彭琼

  当奥运开幕式的排练在“鸟巢”里如火如荼进行的时候,距“鸟巢”不足五百米的一家商场也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开业前的最后装修。

  这个叫做唐人街购物广场的商场位置十分特别,它坐落在中华民族园南园的西北侧,正好属于奥运中心交通管控区域之外。

  六十出头的商场老板张连对此特别满意:“运动员要是走出奥运村采购消费的话,我们这儿就是离他们最近的一个点。”

  从中国武装警察部队退役、在商战中打拼多年的张先生敏锐地嗅出了这里的商机。

  由于这里处于奥运核心区域,公交路线最近已从两条扩展到十二条,再加上刚刚开通的奥运支线,张先生估计,这几条线路会给他多带来至少三至五万人的客流量。

  张先生的这座拥有十三万平方米营业面积的商场,其商品似乎五花八门、应有尽有:有“云南印象”、“神秘西藏”、“江南水乡”等一些有民族特色的产品;有服装、百货、家具、通讯器材;有海鲜餐厅、海鲜自助超市、小吃城。此外还有一个供画家创作、展示的中国文化城。在这座商场的地下甚至还有一家农贸市场。

  很显然,张先生希望他的商场,能够满足从交通管控区里走出来的客人所有的食欲和采购欲望。

  按计划,张先生装修一新的商场有望在八月一日之前正式开张。现在,张先生离实现自已的奥运梦想正在以小时,甚至以分钟来计算。

  不过,理想与现实之间总是有些距离。自二00一年北京申奥成功以来,官方与民间都对北京这座城市显露出的巨大商机抱有极大期待。

  奥运经济专家们也对此推波助澜。根据他们的预测,二00八北京当年来京旅游的国外游客将达到四百七十万人次,预计创汇五十五亿美元,国内来京游客预计达到一点二亿人次,届时,庞大的人流将直接带动出租车、酒店、旅游、餐饮、酒水、饮料、绿色食品、纪念品等行业的发展。

  不过,最近一则消息令众多张开钱袋等着数钱的投资者们心里凉了半截。这则消息说,“鸟巢”周边的短租房有八成空置。这或许意味着,预计中的不少客人不来了。

  张先生并不太介意这则消息。他正被别的事情烦恼着。他想把地下的农贸市场变成一个停车场,借以提升商场的档次。但农贸市场的商户们不愿被清扫出门,让张先生的愿望暂时还难以实现。另外,他也想寻求跟国际品牌合作的机会,比如说沃尔玛,但因为马上就要开奥运会了,货车行驶受限制,备货也来不及了。

  对于商场的“钱”途,张先生却并不担心。张先生认为,这里是奥运核心区域,北通八达岭长城,西达颐和园夏宫,东往国际机场。即使奥运会结束,这个地方也会形成一个奥运观光区。

  “运动员走了,还会有别的客人来的。”张先生自信地说道。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