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军团十大明星:刘翔最大焦点 姚明财富称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13: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沈晨

  中国体育代表团组成名单二十五日向外界正式公布,六百三十九人组成的中国军团星光熠熠。刘翔、姚明、郭晶晶等人是其中最为耀眼的明星。

  刘翔--全球瞩目

  奥运尚未开战,中外媒体便将焦点聚集在刘翔身上。美联社、路透社、法新社及《泰晤士报》、《法兰克福汇报》都把刘翔奉为中国体坛的代言人。《泰晤士报》甚至撰文指出,奥运失败对刘翔而言将会是一场“灾难”。对刘翔许多支持者来说,也都会是场“灾难”。

  姚明--福布斯称雄

  姚明拿奥运金牌成算小,取商场金弹机会却多,顶级的年薪早已不是姚明收入的一切。作为最受欢迎的中国运动员,姚明的广告收入十分惊人,甚至超过了今年的MVP得主——科比·布莱恩特。三点八八亿人民币的年收入,令其坐稳福布斯富豪排行榜中国头把交椅。京奥赛场,中国男篮的目标是“保八争六”,福布斯富豪姚明将起关键作用。

  郭晶晶--足够亮晶晶

  做女人难,做名女人更难。中国跳水队“一姐”郭晶晶,京奥取金可能性不小。但是体育成绩的出众,并不能阻止流言将其推向绯闻“酱缸”。体育圈“绯闻一姐”的虚名,郭晶晶“当仁难让”。京奥赛场,“一姐”郭晶晶亮相,必将引起又一轮的媒体争夺战,体育记者加娱乐记者的配备,足够让她亮晶晶。

  杜丽--瞄准开门红

  作为中国射击队的“大姐大”,二十六岁的杜丽肩负着为中国代表团争夺京奥首金的重担。四年前,就是她在雅典吹响了中国军团争金夺银的号角。雅典折桂之后,漂亮、大方的杜丽,被众多体育迷封为体坛美女,知名度直线上升。如今家门口作战,“主场劣势”凸现,杜美女能否再度扬威,值得期待。

  杨威--冲击“多金王”

  看过中国体操队在世锦赛上的出色演出,就会对杨威夺取三金产生充满信心。自一九九六年以来,杨威的颠峰状态保持时间之长让人叹服。有着“全能王”称号的他在双杠、鞍马、吊环等单项上都有夺金实力,京奥赛场将成为杨威升华自我的最佳舞台。一旦成功夺取三金,他就有可能成为中国军团的“多金王”。

  王皓--欲脱心理阴影

  京奥赛场,柳承敏是摆在王皓面前的一座大山。雅典意外落败之后,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就一直盼着在奥运会上正名。国球的地位,主场的优势,也将王皓逼上华山。国外许多媒体都把王皓能否摆脱心理阴影,战胜柳承敏夺冠,列为京奥主要看点之一。

  林丹--与女友续写传奇

  外型俊朗的林丹“粉丝”众多,拥趸们都盼他能够家门雪耻,与女友谢杏芳同登冠军领奖台,续写情侣双夺冠的传奇。奥运赛场曾是“超级丹”的伤心地,雅典首轮便遭淘汰。此后,实力出众的他,多次在重要场合折戟。家门口出战奥运,林丹渴望。但状态不稳定的他,将再次挑战拥趸们脆弱的神经。京奥赛场,林丹让人心跳。

  郑洁--期待神话再现

  郑洁温网进入女单四强,写下一段中国网坛神话。此番再战京奥,人们对这位川妹子的期待,早已不满足于女双赛场上创造佳绩。小个子郑洁,能否在女单球场上走得再远一些,在欧美人唱主角的舞台上出彩,绝对是全球瞩目的话题。

  赵蕊蕊--“玻璃美人”证明自我

  赵蕊蕊在雅典仅出战三分钟,便成了看客。缺了她的中国女排在决赛中实现惊天大逆转,站上最高领奖台。雅典奥运会后,赵蕊蕊一直处于“半退役”状态,养伤成了她的关键词。如今赵蕊蕊归队,盼望在家门口证明自我。“玻璃美人”易碎,赵蕊蕊在京奥赛场的一举一动,时刻牵动着主教练陈忠和及亿万球迷的心。

  邹市明--双拳打出新天地

  邹市明块头小,能量大,这个贵州小伙子承担着中国拳击奥运金牌零突破的重任。近两年,邹市明的“海盗拳”几乎“打遍天下无敌手”。手握全运会、亚运会和世锦赛金牌的他,就盼着在北京尝尝奥运冠军的滋味。如果他能在京奥如愿问鼎,其影响或堪比雅典夺冠时的刘翔。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