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燮霞搭上末班车 杨炼身体恢复不佳无缘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11:53  南方日报

  前晚直到最后一刻,广东选手陈燮霞才搭上了北京奥运会的末班车,她也成为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中最后一名入围的选手。由于北京奥运会首金可能出自女举48公斤级,中国举重队对此级别人选的出炉也是“慎之又慎”。最终广东选手陈燮霞战胜了湖南妹子杨炼,成功代表国家出征奥运。以陈燮霞的实力,有望为中国代表团摘下北京奥运会首金。

  为何陈燮霞能取代原本呼声很高的杨炼?记者从多种渠道获悉,陈燮霞战胜杨炼确实“有理”。

  按照女举选拔奥运会队员的规则,2008年4月份举行的全国锦标赛将占选拔成绩的70%,而此前两年内的成绩算30%。在今年4月的全国举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陈燮霞再次用实力证明了自己:以挺举117公斤、总成绩213公斤夺得两金。良好的竞技状态以及出色的发挥,增加了陈燮霞奔赴北京奥运会的砝码。

  但随后一切都在发生着微妙的变化。在该次选拔赛后,由于陈燮霞大腿拉伤,而杨炼随后又打破世界纪录,外界认为杨炼出征奥运会的机会又领先于陈燮霞,直至昨天,广东还有媒体称陈燮霞已落选。

  可是杨炼的状态也并未如人们想象般好。她也是伤病在身,虽然基本得到恢复,但训练的系统性、完成训练任务和质量比不上陈燮霞。

  为保险起见,中国举重队在最后时刻给陈燮霞安排了身体方面的测试。测试的结果显示,陈燮霞的伤势已经痊愈,对参加奥运并不造成影响。根据举重队选拔奥运会队员的原则,综合分排前列的陈燮霞,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而国家体育总局最终在前天下午3时多拍板,让陈燮霞顶替杨炼参加女子48公斤级比赛。据最新消息,落选的杨炼昨日已开始放假。

  王会赟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