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月北京空气污染物减少20% 质量达标天数达到22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11:43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李艾)“实施限行措施以来,每天机动车停驶的数量达到200万辆左右,而包括限行措施和其他污染减排措施在综合发挥作用,对空气环境质量改善效果十分明显。”昨天,在北京奥运交通保障和环境保护发布会上,市环保局新闻发言人杜少中表示,本月空气污染物减少20%以上。

  杜少中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介绍,7月1日到25日,空气质量达标的天数为22天,占监测天数总数的88%。从大气环境的各项污染物浓度变化的情况来看,各项主要污染物,特别是与交通排放相关的一氧化碳、二氧化氮和可吸入颗粒物,分别下降20%以上。对于个别出现的不达标天气,他强调不能以一两个不达标天否认北京空气质量改善的成绩,北京的减排措施作用正在显现。监测数据表明,污染物积累速度明显放缓。

  从环境角度出发,车辆慢速行驶将会对空气质量有更大的冲击。杜少中坦言,车辆怠速、低速或超高速确实对环境的污染大于正常行驶,而限行后局部路段的拥堵加重了车辆缓行的情况,但是就总体而言,污染排放还是大大削减了。

  市交通管理局副局长王立介绍,尽管各项交通限行令已全面实施,但像二环路这种城市核心区,集多种功能为一体的主干道,局部的交通流实际不降反增。现在实行单双号,有的人认为自己的车只能行驶一天,所以更加大了出行的量和出行的密度,无形当中也增加局部道路的交通流量。而一些特殊情况等需要腾出车道,都导致了二环路某个局部的路段可能造成拥堵。这就是二环路在单双号限行后出现拥堵的原因。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