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村点滴细节体现中国特色 村长办公室前身龙王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11:00  每日新报

  尽管每一届奥运会对于奥运村的功能要求是一样的,建造也都会遵照国际奥委会颁布的技术手册来规范建设,但为了让每一个入住的运动员能够对奥运村留下深刻的印象,北京奥运村在点滴细节之间,显示出了浓浓的中国元素。

  作为整个奥运村的核心部门,奥运村的村长办公室就坐落在一座典型的老北京四合院中,其前身是初建于1501年的一座龙王庙,距今已经有超过500年的历史。在奥运村的每个入口都矗立着极具中国传统风格的大红宫门,街道两边随处可见奇石、荷塘、拱门、水榭式的园林小品,在每幢楼的单元门口还耸立着刻满各种字体汉字的立柱。在运动员居住区的综合诊所里,设有中医推拿、针灸、按摩等科室,喜欢中医的外国运动员可以在此“尝鲜”。在国际区的商业街中,专门设有中国茶馆,提供传统茶艺表演,在民间手工艺品中心,还有现场制作风筝、剪纸、刺绣等独具中国特色的展示项目。这里还专门设有中文学习中心,里面是琳琅满目的中文教材和现代化的中文教学设备,外国运动员不但在这里可以学习一些简单的生活汉语,还能“领到”一个好听的中文名字,同时还可以利用中心提供的毛笔和宣纸,学习简单的中国书法。

  本版撰文 记者 滕达 (新报北京电)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