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村开村留悬念 中国队能否第一个入住成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11:00  每日新报

  新报北京电 在所有奥运设施全面投入运营的时候,作为奥运会核心区域的奥运村却依旧披着一层神秘的面纱。7月27日,奥运村就将正式开村,迎接来自205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0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昨天,奥运村部副部长邓亚萍出席新闻发布会,专门向人们介绍奥运村的准备情况。“据我所了解的情况,美国代表团的全体运动员都应该入住奥运村”,“中国代表团能不能第一个在奥运村升旗还不好说”,“开村仪式上我们准备了极具特色的节目,不过具体内容还是到时候亲自来看吧”……邓亚萍在稍稍揭开奥运村神秘面纱一角的同时,却留下了更多的悬念。

  据邓亚萍介绍,北京奥运村与“鸟巢”的直线距离不超过3公里,是历届奥运会距离主体育场和比赛场馆群最近的奥运村。整个奥运村分为国际区、居住区和运行区三个区域。国际区包括升旗广场和商业街,居住区共有运动员公寓楼42栋,其中6层楼22栋、9层楼20栋。运行区则设停车场、欢迎中心、媒体中心、访客中心、运动员班车站和物流中心等配套设施。从7月20日预开村以来,已经有46个代表团的先遣组150多人入住奥运村。“他们都对奥运村的设施和服务表示满意”。

  7月27日奥运村将正式开村,当天,奥运村将举行盛大的开村仪式和欢迎仪式,不过,对于开村仪式和欢迎仪式的具体内容,邓亚萍却不愿透露。“我想还是留些悬念给大家吧,不过请大家放心,我们准备的节目都是极具特色的。”尽管各种消息都表明,美国代表团已经选定北师大作为自己的基地,而俄罗斯也将六环之外的一处别墅式酒店作为自己的大本营,但邓亚萍却对这样的传闻予以否认,“据我了解的情况,美国代表团的先遣组已经入住奥运村,并为每一位运动员办理了手续,领取了房卡,并且他们自己也表示,所有的运动员将入住奥运村。”此外,尽管中国代表团早就表示会在27日举行升旗仪式,并要第一个入住奥运村,但邓亚萍却表示,由于许多代表团的先遣组已经将各自代表团的手续办妥,27日正式开村就将入住,所以中国代表团能不能如愿成为第一个入住的代表团还不好说。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