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粤港澳三地联合反恐 反恐手册强调“四防 ”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10:0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陈志龙 实习生 董红凌 通讯员 徐刚)昨天下午,广东省首本“反恐知识手册”在广州首发,广东省反恐办主任、省公安厅副厅长郑东表示,广东毗邻港澳,地理位置特殊,应对防范恐怖活动的发生,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广东已部署足够警力,并已建立粤港澳三地联合反恐的工作机制。

  手册编写只是反恐第一步

  “反恐手册”是由省反恐办联合广东省省情调查中心共同组织专家编写,全名为《广东省“四防”安全知识手册》(以下简称《手册》),“四防”即防火、防毒、防劫持、防爆炸。《手册》就如何识别可疑爆炸物品、生化恐怖袭击以及紧急情况下自救互救方法做了详细介绍。编写这样的反恐知识手册,在广东尚属首次。

  记者看到,手册以简洁的语言、直观的配图介绍了公民在应对爆炸、化学、生物、核辐射、劫持、火灾等恐怖袭击时的基本知识,详细列举在公共场所发生突发事件时的应急避险的基本技能。

  据介绍,《手册》的编写发行是广东反恐系统工程的第一步,在广州亚运会之前,还将采取组织培训、图片展览、在社区派发传单,安全征文、知识竞赛等一系列措施,普及反恐教育。而群众可向各地反恐工作办公室、公安局免费索取《手册》。

  粤港澳24小时交流信息

  广东省公安厅副厅长郑东表示,目前反恐形势非常严峻。他透露,粤港澳三地将联合反恐,广东警方与港澳警方已举行工作会议,就情报信息交流及联手打击跨境犯罪达成了共识,三地的反恐协作工作机制及24小时信息交流机制已建立。

  郑东表示,奥运期间,广东警方将严厉打击各种恐怖犯罪,打击严重暴力犯罪,加强机场、地铁、车站、码头等重点场所的安检,加强涉外宾馆、重要标志性建筑的安全防范,目前已布置了足够的警力,开展了反恐应急处置的演练,并加强了反恐专业队伍的建设。此外,已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形成群防群治的局面。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