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军团后浪推前浪 名将无缘北京奥运亦是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09:59  辽沈晚报

  长江后浪推前浪,新人涌现、老将淡出是体坛常态。25日,北京奥运会的中国代表团正式成立,许多奥运冠军和知名运动员名落孙山:

  1、田亮(跳水)

  “跳水王子”田亮是悉尼和雅典两届奥运会金牌得主、中国跳水队的风云人物。然而,雅典奥运会之后不久,田亮因违反队规离开国家队。虽然他回到地方队坚持到了2007年,最终还是黯然退役。

  2、张国政(举重)

  贵为男子举重69公斤级的雅典奥运会冠军、2007世锦赛冠军和多哈亚运会冠军,张国政在今年4月份的全国锦标赛上一败涂地,挺举三把失败没能取得成绩。加上持续身体状态不佳,只能遗憾告别。

  3、邢慧娜(田径)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邢慧娜一鸣惊人,夺得女子一万米金牌。然而,自2004年之后,邢慧娜一直为伤病所困扰,连正常训练都难以保证。

  4、陶璐娜(射击)

  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陶璐娜为中国代表团射落首金,名扬天下。4年之后,陶璐娜再次出征雅典,却遭惨败,预赛中名列倒数第三。面对北京奥运会,这位34岁的老将渴望卷土重来。可是,在中国射击队的奥运选拔赛中,陶璐娜名列女子25米运动手枪项目的第三位(选拔赛前两名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与北京奥运会失之交臂。

  5、朱琳(羽毛球)

  2007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上,她夺得冠军,一夜成名。尽管朱琳在世锦赛上成为“黑马”,却无法撼动“女单一姐”谢杏芳和奥运会卫冕冠军张宁的地位。最终,在女单第三人的角逐中,朱琳又输给了另一位小将卢兰,最后时刻遗憾出局。

  6、滕海滨(体操)

  2004年,中国体操队在雅典奥运会上折戟沉沙,只有滕海滨在鞍马项目上幸运地夺得一枚金牌。但是,随着陈一冰、邹凯等年轻选手的成熟,滕海滨渐渐淡出。虽然他也在中国体操队备战奥运的大名单之中,最终还是未能入选。

  7、罗微(跆拳道)

  中国跆拳道队是在雅典奥运会上夺金成功率最高的队伍,两位参赛选手罗微和陈中均获得冠军。可是,这两位奥运冠军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命运迥异。罗微状态下滑,自己所在的女子67公斤级未被中国队选为奥运参赛级别,只能上升到67公斤以上级担任队友陈中的“超级替补”。

  8、胡佳(跳水)

  雅典奥运会,胡佳夺得男子10米台金牌。可惜,雅典之后胡佳为伤病所困。为了备战北京奥运会,胡佳没有轻言放弃。但是,伤愈复出之后,他在奥运选拔赛中的表现难以和年轻队员相抗衡。

  9、吴美锦(举重)

  老将吴美锦是雅典奥运会男子56公斤级银牌得主。但是,他在雅典奥运会后状态一直不佳。在去年的清迈世锦赛上,吴美锦因为腰伤发作只走了个过场,今年的全国锦标赛上又无缘前三。

  10、张山(射击)

  跟陶璐娜一样,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飞碟双多向冠军张山在奥运选拔赛中名列第二,可是这个项目中国队只有1个参赛名额,宝贵的参赛机会被年轻后辈夺走。

  无缘中国军团北京奥运会阵容的名将还有很多,比如跳水奥运冠军劳丽诗、李婷、彭勃、杨景辉,举重奥运冠军唐功红……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