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拉克选手最后五天等转机 一线生机只存在于理论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09:1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徐清蓉

  尽管现在看来,国际奥委会的这一决定已经是最终决定,但国际奥委会发言人艾曼纽尔·莫里奥透露,其实包括黛娜在内的两名伊拉克田径选手还是有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最后希望的。

  “伊拉克选手已经错过了射箭、柔道、赛艇和举重项目的参赛名单最终上报期限。但是田径项目还没有到截止期。”莫里奥说,“所以伊拉克的田径选手还是有机会的。只要他们原先的奥委会可以在本月底,也就是田径项目的参赛名单截止期前恢复,那他们将依然可以参加8月8日开幕的北京奥运会。”

  不过希望依然渺茫。依照奥林匹克宪章第28条的规定,禁止政治干扰奥林匹克运动。任何政府对奥林匹克运动的随意干涉,国际奥委会都要阻止。而在接到国际奥委会的正式通知后,伊拉克青年和体育部长加法尔先是确认了国际奥委会信函的内容,之后表示,“无论如何,我们不会修改政府的决定(指解散原伊拉克奥委会的决定),因为它是依照法律规定作出的。”

  在奥运会的历史上,曾经出现过国家没有奥委会,但该国运动员仍然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先例——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虽然东帝汶还没有成立奥委会,但是来自东帝汶的运动员身穿白色制服,走在了五环旗之后,出席开幕式。当然,这样的情况也有例外。同样是在悉尼奥运会上,国际奥委会没有允许当时的阿富汗参加奥运会。

  究竟黛娜能否在这最后的5天里等到转机?在得知伊拉克被取消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第一时间,黛娜的教练就用“不公平”来形容这一结果。她认为伊拉克政府、伊拉克人和国际奥委会都要为此承担责任。“在那么多的努力、付出、勇气和决心之下,运动员们不应该承受这样的结果。”而在了解到黛娜还有微弱的参赛可能之后,阿布杜尔·拉曼表示,“我从心底希望他们能重新考虑一下,站在运动员利益的角度考虑。我希望他们不要再让黛娜失望一次。”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伊拉克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