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拉克选手梦碎时刻:她的眼泪一秒钟都没有停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09:1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徐清蓉

  过去几个月,伊拉克短跑选手黛娜-何塞(Dana Hussain)一直觉得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因为她即将代表自己的祖国伊拉克,前往北京参加奥运会。然而,国际奥委会的一纸禁令,让黛娜的梦想成为泡影。从听到这个消息的那一刻开始,黛娜就开始痛哭,连续几个小时没有停止。

  “她的眼泪一秒钟都没有停止。她伤心得就好像突然失去了一位至亲那样。”黛娜的教练约瑟夫·阿布杜尔·拉曼说,她不得不用2012年伦敦奥运会来劝慰黛娜,“我不停地告诉她,她还是有机会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但是,在现在这样的环境下,又有谁能保证自己活到2012年?”

  的确,伊拉克运动员下定决心在奥运会赛场上展示国家风采是需要无比巨大的勇气的。由于伊拉克境内暴力事件频发,运动员和他们的家人也难免成为被袭击的目标,而且该国的体育基础设施已有近十年没有得到有效的维护了。就在这样的情况下,体育依然给了伊拉克人团结与希望——当伊拉克足球队夺得亚洲杯冠军的时候,整个国家都在欢呼。

  然而一切随着伊拉克政府解散伊拉克奥委会开始发生改变。过去五年,国际奥委会和其他团体一直在积极提供资金和训练机会,支持包括50多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在内的伊拉克奥委会。不过今年5月,伊拉克政府突然宣布成立了临时奥委会,任命伊拉克体育和青年部长贾·穆罕默德·加法尔担任主席,接管原奥委会工作。6月4日,国际奥委会决定对伊拉克奥委会实施临时禁赛。在那之后的一个月里,国际奥委会和亚奥理事会一直在为此事奔忙,也曾邀请伊拉克官员前往洛桑商讨补救办法,但被伊拉克政府拒绝了。

  努力无果,国际奥委会终于在本周三向伊拉克临时奥委会发出了一封官方信函,作出了“取消伊拉克参加北京奥运会资格”的决定。国际奥委会也明白在距离奥运会开幕不过十几天的当口作此决定,对伊拉克运动员的伤害一定是巨大的,因此国际奥委会在信函中也特别提到,“我们为这一决定对伊拉克奥林匹克运动和对伊拉克运动员造成的伤害,表示深深的遗憾。”

  不过,遗憾已经无法改变。伊拉克临时奥委会总秘书长何塞·阿米迪透露:“我们收到了国际奥委会的通知,这是最终决定,已经没有回旋的余地。这意味着伊拉克将无法参加即将到来的奥运会。这对伊拉克的国际声誉、伊拉克运动员和伊拉克的年轻人们来说,都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原本这次将有7名伊拉克运动员前往北京。包括一名射箭选手、一名举重选手、一名柔道选手、两名赛艇选手和两名田径选手。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伊拉克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