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4位运动员代表四川闯奥运 人数实现突破夺金不明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06:26  天府早报

  网球:郑洁晏紫 体操:邹凯 排球:姜福东 击剑:黎国介 射击:曹逸飞 足球:谭望嵩 手球:吴亚楠 帆板:殷剑 激流:冯黎明 棒球:冯飞 赛艇:李勤张顺银 田径:周扬宋丹顾俊杰 水球:谭颖乔蕾颖孙慧子 花游:蒋文文蒋婷婷王娜 垒球:于汇莉黎春霞周怡潘霞 羽毛球:谢中博 皮划艇:王凤陈忠云林淼 曲棍球:陈朝霞张益萌 艺术体操:吕远洋 铁人三项:张一

  经过长达3年的拼争和努力,昨天34名四川省运动员骄傲地获得了第29届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这34名川将将参加19个大项32个小项的比赛,而他们的目标是力争在比赛中获得2至3枚金牌。

  利好参赛人数实现突破

  早在2005年4月召开的四川体育发展大会上,四川省委、省政府就明确提出了在2008年奥运会上,要力争获得2至3枚金牌的目标。为了完成这个目标,在过去3年时间内,四川省体育代表队和队员一直都在进行艰苦准备。经过长时间的努力,四川体育终于有了一些回报,在本次中国军团公布的北京奥运会参赛名单中,共有34名川将入选。这个人数已经占中国代表团运动员总数639人的5.32%,超过了历届奥运会川将的参赛人数和比例。

  除了在人数上实现突破外,本次四川军团在参赛项目上也有很大变化。34名队员中除陈朝霞等10人参加过往届奥运会外,其他24人均是首次参赛。这些队员大都参加个人单项比赛,这也给四川代表团创造好成绩提供了保证。

  压力夺金点不明朗

  尽管本次奥运会,四川代表团在参赛人数、参赛项目上均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但在这些参赛队员中却始终缺乏非常稳当的夺金点,因此,要完成2至3枚金牌的目标,依然压力很大。

  鉴于目前这种情况,四川省体育局特别制定了一套“金牌大包围圈”的战术,体操、赛艇、网球、花游、曲棍球、帆板、垒球、射击、皮划艇、田径、艺术体操这11个项目均在这个包围圈中。在北京奥运会上,四川健儿将在这些项目上发起强有力的冲击,力争创造好成绩。

  早报记者张志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