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官员回应:来北京没必要戴口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06:26  天府早报

  

北京官员回应:来北京没必要戴口罩

  近日有报道称,有一些国外的运动员由于担心北京在奥运会期间的空气质量问题,说要戴口罩,甚至戴防毒面具来北京参加比赛。在北京国际新闻中心昨天举行的主题发布会上,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表示:“我想大家没有这个必要考虑戴口罩的问题,如果一定要戴口罩,那就是给你的行囊中多增加了一点分量,我想它是用不上的。”

  空气质量的恶劣曾让北京市相关部门无比头痛,即使不申办奥运会,这也是北京城市管理的大事之一。其实早在10年前,这座城市便开始着手大规模抓空气污染防治工作了。杜少中指出,北京的空气质量在不断的改善,为了这个改善,环保部门付出了很大的努力。所有这些已经采取的措施和正在采取的措施,它的综合作用将保障奥运会的空气质量良好。

  北京市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系统的监测结果显示,7月1日到25日,北京空气质量达标的天数为22天,比去年同期多了2天。从大气环境的各项污染物浓度变化的情况来看,各项主要污染物,特别是与交通排放相关的一氧化碳、二氧化氮和可吸入颗粒物,分别下降20%以上。 综合新华社

  近日,将在北京奥运期间执行环境检测任务的小型监测电瓶车亮相。据介绍这是在北京奥运会时用于实时空气质量监测的流动子站,可以用在如马拉松等比赛中。它携带的监测设备可以监测到二氧化硫、可吸入颗粒物、二氧化氮、一氧化碳等常见四种主要污染物。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