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隔六年沈冰再坐大赛主播位 透露搭档人选全力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05:11  济南时报

  时报讯 从当年主持《对话》到制作《决策者说》,沈冰一直是央视为数不多的在财经、人文类节目中把握尺度不错的主持人,她也一直以风格硬朗、知性、理智而被大家所喜爱,而当她在2002年世界杯的主持阵容中出现时,令不少人都颇感惊讶。顶着“第一位主持大型体育赛事的非专业女性主持人”的头衔,沈冰当年以“球迷”+“美女主播”身份出现确实令世界杯收视大增了不少,但是也引来对她主持“不专业”的非议。如今,六年后,沈冰再次坐在了奥运主播的位子上,并且当上了“奥运报道总主持”,看得出,她这次准备得很充分。

  职责:奥运报道的一个螺丝钉对于这次在奥运主持中担任“总主持”的说法,沈冰表示:“‘总主持’这个名字听起来挺吓人的,好像很宏观、全面,其实央视的整个奥运报道就像是一个大的转播机器,我就是个螺丝钉,哪怕是一个总主持。没有任何单个的人能报道这个赛事的方方面面,所以需要分工。比如赛事解说员能提供给观众大量的信息,陪伴观众短则半小时长则几小时,这个工作我们没有办法代替,有其自己独特的价值;比如前方记者,能在第一时间带给观众最新鲜的报道;当然我们在演播室的工作也是别人替代不了的,大家的工作是互相配合、沟通,形成有机整体。奥运频道全天有两班总主持人,我和沙桐是每天下午4点多到晚上10点半的那班,中间会和观众一起收看比赛,中途穿插着一些资讯和评论,总之观众在没有比赛的时候经常会看到我们。”准备: 10分的内容得照着100分去准备

  作为“总主持”,沈冰这次自然做了很多的准备工作,她告诉记者:“从1896年奥运开始第一步,100 多年才走到中国,整个奥运会的气质是非常西方的。所以中国人不该放弃这个机会去更多地了解世界,同时也给世界一个机会真切感受中国到底是什么样子。作为 ‘总主持人’,我给自己定位四个方面的职责,一是穿针引线,告诉观众接下来应该看什么;二是引导员,28个大项,302个小项,一天到晚很多比赛,到底该怎么看,要看见树木也要看见森林,有什么重点、窍门,看中国队要关注哪些比赛,看乌克兰、巴西要看哪些比赛,用不同的视角欣赏奥运会;三是启发思考,提供给观众一些参考意见。奥运会吸引人就在于它的不确定性,每届奥运会都有让大家大跌眼镜的,十拿九稳的金牌却没有拿到,也有谁都没想到冒出来的黑马,当一些有趣的事情发生,总主持人要能够发现,并提供一些见解启发大家去讨论;四是补充介绍奥运会文化和运动员情况,我们对一个城市有感情是因为对那里的人有感情,对一个项目有感情往往也是因为对某个人或者某些人有感情,我们也会介绍奥运会中的这些运动员,不以金牌论英雄。为了给观众们10分的内容,我得照着 100分去准备。” (刘 玮)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