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运动主题成申城最IN时尚 奥运主题电影成新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00: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七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孙璐)随着八月八日的临近,中国上下的奥运气氛已经越来越浓,国人对奥运寄予了极大的热情,运动的主题一下子也成为申城最IN的时尚。时下正是酷暑时节,在电影院里“孵空调”看电影成了不少申城市民们的夜生活主旋律,而一批以“奥运”为亮点的体育题材电影成为沪人新宠。

  经典的日本动画电影《网球王子》、见证了德国战后重建历史的感人运动题材影片《伯尔尼的奇迹》,以及来自新科欧锦赛冠军西班牙的充满喜剧色彩的影片《世界上耗时最长的点球》……二○○八年上海国际体育电影周今日起在申城举行,来自八个国家和地区的十五部体育题材影片在沪集中放映。沪上观众将在申城的多家影院中欣赏到这些经典的体育主题影片,在光影世界中感受电影和体育的魅力。

  据有关主办方介绍,此次的体育电影周选择在北京奥运会即将开幕之际举办,一方面是为呼应北京奥运会“人文奥运”的举办理念;另一方面则是以电影艺术来表现奥林匹克“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本次上海国际体育电影周将展映《破冰》、《旗鱼》、《七彩马拉松》和《扣篮对诀》等近年来中国内地最优秀的体育题材新片,其中《破冰》在刚刚闭幕的长春电影节上斩获包括最佳影片和最佳男主角在内的四项大奖。另据记者了解,为了表达对此次活动的重视以及对北京奥运的期待,德国纪录片《冠军》的男主角还专程赶赴上海参加此次活动。

  此外,为了丰富此间中小学生的暑期生活,此次主办方特意推出“亲子”套票,让申城父母可以与孩子一起走进影院,感受奥运精神。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