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奥林匹克广场”开幕 提升奥运气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00: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七月二十五日电 (实习记者 顾紫欣)香港旅游发展局设于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广场的“香港奥林匹克广场”二十五日正式开幕。广场展出多个奥运主题装饰及设有全球最大的荧幕播放奥运赛事。广场开幕首日吸引到数百位市民排队索取门票。

  “香港奥林匹克广场”是特区政府营造奥运气氛的重点项目,结合早前于香港艺术馆外墙设置的奥运五环标志,加强奥运气氛。开幕仪式由特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旅发局主席田北俊、奥运马术公司行政总裁林焕光等主持。

  田北俊致词时表示,“香港奥林匹克广场”注入许多奥运的元素,希望游客有特别的体验,并藉此提升香港的国际形象。唐英年则感谢旅发局别出心思,在尖沙咀旅游热点设立“香港奥林匹克广场”,以各种形式的活动和布置,让游客和广大市民置身奥运天地,感受奥运气氛,并介绍香港这个奥运城市的特色。他欢迎市民和游客来到广场,一起分享奥运的喜悦和独特的体验。

  “香港奥林匹克广场”于七月二十五日至八月二十四日免费开放,展出多个奥运主题的装饰,如奥运夺金福娃灯笼、奥运选手颁奖台模型等,供旅客及市民留影。广场中亦特设专区介绍奥运资讯及本地旅游景点。另外,广场内设有全球最大达一百零三寸的等离子电视及多部大电视,以及二十二米巨型投射荧幕,播放奥运的赛事供市民欣赏。场内的奥运主题灯饰径及仿奥运游泳比赛场馆“水立方”的模型也会于每晚上演灯光汇演。

  为控制人流,广场设有时段限制,旅客及市民必须凭票分段入场,每个时段最多可容纳三千人。门票会在开放时段前一个小时于文化中心外免费派发,每人每个时段最多可索取四张门票。另外,因保安需要,入场的市民均需于进场前在入口处接受保安检查,禁止携带饮料及食品进场。

  广场开幕日,有不少市民排队索取门票,排头位的唐先生下午五时半已到达会场,希望能与家人一起参观“香港奥林匹克广场”,参与这难得的盛事。门票于晚上七时半正式派发,短短五分钟已吸引六百多位市民索取。(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