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业部承诺:确保奥运期间农产品充足安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00: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王彤)中国农业部总经济师张玉香今天表示,随着奥运会的临近,农业部将进一步落实好既定的各项工作措施,确保奥运会期间农产品数量充足、质量安全、价格稳定。

  张玉香介绍,为确保奥运会期间农产品供应安全充足,今年以来,农业部与北京、天津、河北等省区市启动实施了保质量、保安全、助奥运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行动。

  张玉香说,农业部为从生产源头上确保奥运农产品质量安全,目前,农产品基地监管和服务能力全面加强,禁用高毒农药收缴力度进一步加大,农兽药残留监控等监控计划及农产品市场监测工作全面展开。

  据介绍,农业部对供奥农产品基地实施了农药残留、兽药残留、饲料及饲料添加剂违禁药物、水产品中药物残留等监控计划。目前,已抽检的五百多个蔬菜水果样品和六百批次猪尿样品检测合格率均为百分之百。

  据知,农业部还制定了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应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的能力。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