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兴奋剂丑闻席卷举重赛场 北京严格把关重塑纯洁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6: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举重赛场历来丑闻不断,选手们一昧追求成绩服用兴奋剂的事例也不胜枚举。根据国际举重联合会的数据显示,每年都有40余名选手因药检呈阳性而遭禁赛处罚。在1988年奥运会上,五起兴奋剂事件的曝光使得举重运动几乎被逐出奥运大家庭,奥林匹克的公正性也因此率受打击。

  今年,相关官员迫不及待地期望在北京赛场上重塑该项目的纯洁性,因此北京奥运的兴奋剂检查将更加严格地把关。据悉,至今已有数十名选手因兴奋剂检测不合格而无缘北京,诸多名将的缺席也使得奥运举重赛场星光黯淡。

  其中,最为惊人的要数希腊队和保加利亚队,他们分别有11名选手在药检中呈阳性,其中还包括保加利亚的希望之星、两枚世锦赛金牌获得者斯托伊特索夫,以及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105公斤以上级世界排名第一的乔拉科夫。在印度,一名运动员没有通过药检,还有一名教练指责其他极为运动员也曾服用禁药。伊拉克的奥运夺牌希望穆罕默德也因被查服用禁药而遭停赛。

  有“神童”之称的土耳其举重天才穆特鲁因为在练习中表现不佳而宣布放弃北京奥运,此前,他获得过三枚奥运金牌,也在2005年因为服用类胆固醇而遭到禁赛。此外,伊朗超重量级选手拉扎扎德也无缘奥运。他曾在悉尼和雅典的超重量级项目上蝉联冠军,因此被成为“世界上最有力气的人”。但他去年膝盖受伤,缺席了一系列国际大赛,至今无法痊愈,只能惜别北京。

  在轻量级的比赛中,东道主中国队长期占据着统治地位。中国举重军团在去年的世锦赛上获得了一半金牌,而雅典奥运会冠军张国政更有可能在本土蝉联奥运金牌。中国选手们誓言干干净净参加奥运,为国争光。(流云停)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