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奥运啦啦队北京特别集训 每天苦练十多小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1:2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作为四川地区唯一成为奥运啦啦队的队伍——西华大学啦啦队的16名成员正在北京进行特别集训。这支啦啦队的15位成都美女和一位成都帅哥,即将在北京工人体育场的足球赛场上为运动员加油助威。现在已进入奥运的倒计时阶段,他们的北京特训情况怎样了?他们是否能够表演出活力四射、动感十足的风格?针对这些问题,本报记者独家揭秘西华大学啦啦队北京特训。

  起跑·河北廊坊集训

  每天苦练十多小时

  全国奥运啦啦操比赛,西华大学啦啦队表演的《茉莉花》获得决赛第14名。另外一支表演啦啦操《猫》的队伍获得决赛第2名。四川这两支队伍都进入到全国16支奥运啦啦队行列中,并合并为一支。这支队伍总共有16人,平均年龄19岁,都是西华大学大二、大三的学生。

  根据北京奥组委安排,西华啦啦队6月就到了河北廊坊参加集训。

  提起啦啦队员们的集训生活,西华啦啦队领队金萍老师感慨地说,为了在奥运赛场上展现出最具活力和动感的啦啦操表演,队员们每天都要训练十多个小时,“太苦了,但孩子很懂事,从不叫苦叫累。”

  金萍拿出一张训练时间表,上面写着:6:30-7:00,早操;8:30-12:00 、14:30-18:00,舞蹈训练;19:30-21:30,舞蹈训练,或者学习奥运知识,包括礼仪、志愿服务等。

  拉拉队员主力之一的小女生张静,由于训练太过劳累,感冒发烧,进医院输液5天。“她什么都没说,还安慰我们,”金萍说,张静和其他队员心思都一样——希望在奥运赛场上有好表现。

  加速·北京场馆集训

  脚受伤了坚持训练

  从上星期开始,啦啦队员要从廊坊赶到北京进行场馆训练,为此他们每天要坐近两小时的车。

  金萍说,和在廊坊训练基地不同,场馆的塑胶阻力更大,也带来了新的问题,“我们在表演中有很多翻滚、踢腿的动作,在塑胶场地上,有时是一个小小的动作也可能会使队员们受伤。”啦啦队员傅乐到场馆训练没多久,左脚的大拇指就发炎了,而她只是擦了点药,就继续训练。

  西华啦啦队里唯一的一名男生陈杰,西华大学艺术学院舞蹈专业大二的学生,被啦啦队队员亲切地称呼为“猫王”。每当大伙儿在训练中疲惫不堪之时,他总会来上几个小笑话,逗得全队“哈哈”大笑。

  队员们平时吃的盒饭难以补充消耗的体力,为此,金萍和教练张鸥每天都会想办法给队员们加餐。队员们不习惯北方的饮食,金萍就买来麻辣豆腐干给他们解馋,而这也是小队员们唯一的零食。

  冲刺·北京工体封训

  逼真“猫服”即将亮相

  7月28日,啦啦队员们将走进北京工人体育馆,进行最后的封闭式冲刺训练。足球赛共有9场,每场比赛他们都会上场表演。“不过真正的表演算起来仅有3、4分钟,大部分时间是在比赛开始前和观众互动,活跃赛场气氛。”金萍笑着说。

  为了这9场表演,西华啦啦队特意准备了9套服装,每套服装都是由教练张鸥设计的。其中最有特色的服装是他们的拿手项目——《猫》和《茉莉花》。《猫》的服装很夸张,有逼真的猫耳朵、猫尾巴、毛茸茸的猫毛……颇有哥特风格。而《茉莉花》则飘逸素雅,充满了浓郁的中国民族风情。金萍说:“我们准备从这两支舞中选出一支作为压轴戏,在鸟巢体育馆内表演,那里是奥运足球的最后决赛场地。”

  本报记者 龚雪燕 实习生 易婷 摄影报道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