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0名上海志愿者开赴北京 18000人中选拔而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1:20  东方早报
80名上海志愿者开赴北京18000人中选拔而出

80名上海志愿者开赴北京的同一天,奥足赛上海赛区志愿者也进行了誓师早报记者 鲁海涛 图

  “你们准备好了吗?”“准备好了!”80名身穿统一黄色T恤的志愿者,依次漫步走上T143次从上海发往北京的列车。昨天20点35分,火车缓缓驶出上海站,“我们要把上海志愿者的微笑,带到奥运赛场上。”这是志愿者一致的心愿。

  18000人参加选拔

  20位硕博学历者入围

  上海志愿者选拔工作,早在去年3月就开始进行。这80名代表上海前往北京为奥运会服务的志愿者,是从18000名报名申请者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我们这批志愿者,共同的特点就是学历高、素质高,此外,他们的年龄也比较年轻。”

  志愿者负责人告诉记者,80名志愿者基本上是目前上海各大高校的在读学生,此外还包括博士(含博士生在读)2人和硕士(含研究生在读)18人,年龄19到28岁占总人数的95%,“他们之中的大部分人,都经过了女足世界杯、特奥会、F1等志愿者服务,经验相当丰富。”

  “出发前,这些志愿者进行了多次培训。”根据记者了解到的情况,今年3月1日、7月17日至19日,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对这80名志愿者进行了赛事知识、团队精神和心理辅导等多方面的培训,“一些东西我们之前就已经了解,但包括急救、安保和突发事件处置等培训对我们帮助很大。我们会把学到的这些东西应用到奥运志愿者服务工作中去。”

  80人入住北大,服务开幕式外还有4个岗位

  或三五成群互相交流、或一起合影,出发前往北京前,志愿者们在候车室和一号月台上用相机记录下自己略显激动的心情,“尽管之前为很多体育比赛做志愿者服务,但是做奥运会志愿者还是第一次,心里有些紧张、有些期待。”一名志愿者的话代表了80名全体志愿者的心声,“我们要把上海志愿者的微笑,带到奥运会赛场上。”

  根据安排,这批上海志愿者到了北京后,将集体入住北京大学的学生宿舍。在全国30支赴京志愿者队伍中,来自上海的这80人是一支特殊的服务集体,这是唯一一支为奥运开幕式提供服务的京外志愿者队伍,也是参与鸟巢国家体育场服务的5支队伍之一。

  “在奥运会开幕式之前,我们将首先围绕开幕式的相关服务进行培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开幕式培训外,80名志愿者还将根据不同的服务岗位进行对口的岗位培训,“我们80人总共将在4个岗位上进行志愿者服务,首先是运行支持岗位,其次是验票岗位,第三是检票岗位,最后是坐席引导岗位。现在每个人都已经知道了自己的岗位,我们很有信心完成任务。”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