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怡宁曾经破除队内“迷信” 缺席训练也不影响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0: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自上届奥运会包揽女单、女双金牌之后,张怡宁在大型赛事上鲜有失误。这位现年27岁的北京冷娃,将会在自家门口强大的加油军团下愈战愈勇。由张怡宁、郭跃、王楠组成的“黄金三角阵容”坚不可摧。据悉,中国国家领导人将在奥运期间到场加油助威。目前张怡宁最大的竞争对手是同样天赋异秉、心理素质超群的小将郭跃。

  “张怡宁时代”的里程碑

  张怡宁11岁进入国家队打球,曾经大胆尝试穿不同颜色的袜子取得胜利,破除了国家队里的迷信思想。张怡宁2002年1月登顶世界排名第一。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她又成为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历史上战绩最佳的运动员。

  2007年初张怡宁状态低迷,不过到了九月她迅速收复失地,赢得了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七连胜的辉煌战绩。

  参加十七大 缺席训练不影响成绩

  2007年10月,张怡宁同27位优秀的中国运动员一起受邀参加了“十七大”,因参加会议,张怡宁缺席了10天的训练,但她依然赢得了下一站巡回赛的胜利。备战奥运期间,中国乒乓队心无旁鸢,相信在本土,张怡宁的士气会更旺,从而创造所向披靡的成绩。

(肖文莹)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