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柔道将与日本死磕争金 花游姐妹发动强大冲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0:53  中国青年报

  虽说在争金夺银的数量上,中国和日本早已不在一个档次,但在柔道、体操、田径和花样游泳这些日本的优势项目上,中国要想分得一杯羹乃至争金,日本绝不会拱手相让。

  柔道项目是日本的金牌库。在雅典奥运会上,日本狂揽8枚金牌,其中女子项目5枚。本届奥运会,中国依然无法在整体上同日本分庭抗礼。

  目前,中国仅在女子的两三个级别上有夺金的希望,但主要的对手都是日本选手。在女子+78公斤级,世锦赛冠军佟文将和日本的眆田真希争金。雅典奥运会,眆田真希就获得了该级别的冠军。不过,眆田真希在奥运会上同中国选手交手却一直处于下风,她能在雅典夺金,主要是因为孙福明在半决赛中意外落败。

  佟文担负着收复失地的重任。虽然她比较年轻,但其比赛经验却相当丰富,在与眆田真希的5次对抗中全部获胜。

  在52公斤级上,老将冼东妹的主要对手将是日本的中村美里。中村美里少年成名,她在国内选拔赛中,击败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横泽由贵,夺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老将冼东妹在复出后状态不错,如果冼东妹能和比自己小14岁的中村美里会师决赛,那将是一场经验与体力的对抗。

  男子体操个人全能,杨威无疑是夺金的最大热门。但杨威夺冠路上必须要战胜的对手之一就是日本的富田洋之。富田洋之2005年在墨尔本世锦赛曾夺得个人全能冠军,2006年在哥本哈根世锦赛则取得了亚军,虽然在斯图加特世锦赛上表现欠佳,但对他的实力绝不能忽视。

  而在男团上,中国队的主要对手除了美国队,雅典奥运会团体冠军日本队的实力也不能小觑。中国男队想要战胜对手,重新夺回团体冠军,就必须减少失误,避免雅典奥运会悲剧重演。

  花游一直是俄罗斯和日本的天下,但自“日本花游教母”井村雅代入主后,中国花游的水平得到迅速提高。在好运北京奥运资格赛上,双胞胎姐妹蒋文文、蒋婷婷再次战胜日本组合原田早穗/铃木绘美子,获得了1枚宝贵的银牌。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将对日本的这个拿手项目发动强大的冲击。

  中日两国在田径项目上能直接对抗的恐怕只有女子马拉松。中国队的夺金重点人物是周春秀,她曾在大阪世锦赛上,以8秒之差获得银牌。日本队则人才济济,有雅典奥运会冠军野口瑞希、大阪世锦赛季军土佐礼子以及21岁的新人中村友梨香,周春秀要想突出重围绝非易事。(本报记者 杨屾)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