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媒体战正式启幕 四套机械化安检设备正式上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09:0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北京7月24日电(记者王彦)数十条身穿印有“北京2008”字样的特种犬一字排开,主新闻中心(MPC)外围入口第一次出现了长龙,一直整装待发的四套机械化安检设备也正式“上岗”……

  今天一早开始,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就透出不同往常的气氛。原来,今天是奥组委安保部门对主新闻中心进行全面封闭式排爆工作的日子。而从7月25日起,这栋负责为世界各地记者采集信息、传播报道的大楼将开启24小时运转,直到8月25日北京奥运会闭幕式次日。未来一月中,MPC将成为全球约5600名记者的工作总部。

  自7月8日投入使用以来,主新闻中心每天都因人来车往而显得格外热闹,尤其是一到新闻发布会时刻,各路记者都会从各自工作间走出,涌向以“梅”为主题的第一发布厅。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已有超过200名中外记者与会。而今天,为实行严格的全面排查,除了租用单位派专人留守外,出入主新闻中心大楼的众记者和志愿者已被安保人员替代。在这场奥运会开始前的最后一次排爆工作中,共有400余人参加搜爆,搜爆工具也从专业器具到搜爆犬一应俱全。经过近10小时的排查,新闻中心的每一个角落都被贴上了封条,成为“干净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