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升机巡空锁定恐怖分子 机器人参与排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04:15  沈阳晚报

  


直升机巡空锁定恐怖分子机器人参与排爆

  机器人进行排爆

直升机巡空锁定恐怖分子机器人参与排爆

  防化人员对车辆进行消毒

直升机巡空锁定恐怖分子机器人参与排爆

  阅读指引

  沈阳市作为奥运分赛场,反恐形势十分严峻。7月24日,沈阳市反恐防暴指挥部组织相关单位,进行奥运决战出击暨反恐实战演习。此次演习分两个内容,一是劫持与反劫持,二是反化学、爆炸恐怖袭击。

  危急时刻1、两名外国游客遭绑架

  7月20日,6名恐怖分子在沈阳某宾馆劫持2名外国男游客后,逃至城北的一废弃楼内。恐怖分子以外国游客的生命安全相威胁,要求中国政府释放该恐怖组织的成员,并与警方形成对峙。

  应对:直升机紧急出动

  7月21日,警方接到警情后,立即启动反恐反劫持预案。反恐突击队、120急救中心、各相关警种立即进入战斗状态,并向市委、市政府、省公安厅、省反恐办报告案情。

  与此同时,反恐防暴指挥部与沈阳军区陆航团取得联系,请求对沈阳3号地区进行空中搜索。很快,一架直升机轰鸣着出现在3号地区,在地面交警的引导下,飞行员发现了恐怖分子驾驶的轿车:“我已发现目标,轿车停在某工厂西侧一废弃楼前,恐怖分子和人质已进入废弃楼内。”废弃工厂楼随即被警方封闭,反恐突击队员利用树林隐蔽迂回到楼房西侧,等待进攻的命令。

  谈判:恐怖分子要撕票

  警方谈判专家与恐怖分子展开了谈判。一恐怖分子提出条件:“立即释放我们的兄弟,再准备一架直升机和1000万美元,不然我们就撕票!”

  谈判专家耐心解释:“别着急,你的兄弟关押在外地,我们正与上级联系,你要耐心等待。直升机需要和军方协调,而且你要的钱数额很大,我们没有那么多现金,这些都需要时间。”

  谈判中,恐怖分子逐渐失去耐心,发出最后通牒:不马上答应条件,5分钟后开始杀人!

  强攻:反恐突击队立功

  反恐突击队员通过观察,确认2名恐怖分子手持短枪在4楼看押2名人质,1楼2名歹徒手持短枪,2楼、3楼各有1名歹徒手持长枪。反恐指挥部决定实施强攻。

  就在双方谈判时,突击队员施放了数枚烟雾弹,废弃楼周围浓烟四起,突击队员从楼顶迅速下到4楼阳台,秘密将锁打开,冲入房内,枪声随即响起。同时,其他突击队员投入楼内数枚声光弹,并将墙壁炸开缺口,强行突入。

  经过几分钟的激烈枪战,击毙4名歹徒,抓获2名歹徒,2名人质获救,其中1人受伤。120急救车迅速进入现场救治伤员,医生现场急救后发现人质伤势严重,需快速送到医院抢救。很快,直升机降落到指定地点,120急救人员将受伤人质转移到飞机内,送到指定医院抢救。

  危急时刻2、奥体中心停车场发现可疑包裹 机器人探臂取出爆炸物

  警方对刚刚抓获的2名恐怖分子突审。恐怖分子交代,还有1名同伙在奥体中心附近停车场准备实施爆炸袭击,并进行化学恐怖攻击。

  接到警情后,反恐防暴指挥部立即启动反化学恐怖袭击预案。很快,特警支队排爆大队的特警携带先进的排爆器材进入现场,几名特警操作大功率车载无线电频率干扰仪对查爆区域进行现场电磁干扰屏蔽。2名搜爆人员身穿搜爆服,利用远距离炸药探测仪、车底检查镜进行查爆搜查。还有几名特警手持英国产摩尔探测仪搜寻爆炸物。与此同时,刑警支队警犬大队刑警指挥搜爆犬加入了搜爆检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