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年间中国查处奥林匹克标志侵权案件2800多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23: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四日电(记者 赵建华)中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局长付双建周四介绍说,二00四年到今年上半年,全国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共查处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案件两千八百八十二件,案值三千三百九十七万元,罚款两千多万元。

  随着北京奥运会开幕的临近,中国的保护意识逐渐加强。付双建称,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用权的行为和案件数量,正在下降。

  为了保护奥林匹克标志,中国国家工商总局部署了针对奥林匹克专用权保护的专项整治行动。付双建表示,经过整治,已经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随着奥运会的临近,专项整治、对奥林匹克标志专用权的监察和执法监督以及执法力度会更大。工商部门将继续关注重点地区、重点环节、重点商品和重点阶段。

  下周起,国家工商总局将派人到北京奥运会的承办城市,督导奥林匹克商标专用权的保护和整治情况。奥运会结束后,在继续加强市场监管的同时,还会为保护上海世博会标志积累经验。

  中国目前约有四十万工商执法人员。付双建介绍说,他们能覆盖到全国的市场监管。此前通过培训,提高了他们的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