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奥运至少三枚金牌 张宁卫冕一点都不奇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18: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她拿冠军一点都不奇怪!”在中国羽毛球队征战北京奥运会名单上,最具变数的女单项目的三个参赛名额,随着世锦赛冠军朱琳的落选而揭晓悬念。谈到雅典奥运会女单冠军、辽宁老将张宁本届奥运会的前景时,国羽主教练李永波对“老乡”推崇备至:“张宁完全有希望去卫冕冠军。尽管她没有参加尤伯杯,但队里采取积极治疗和恢复的手段是非常正确的,可以说她是现在女单队员当中状态最好的一个。”

  李永波的高调并不是没有道理,“最近一个多月来队内进行的模拟比赛上,张宁从来没有输过。”尽管世界排名下滑到第7位,但是由于此前的战绩突出,张宁在奥运积分榜上依旧名列第二。伤愈复出后,状态回升的张宁顺利闯入印尼赛的四强。同时,身经百战所积累的丰富经验也是张宁最后能够脱颖而出的关键所在。

  从最终出炉的10女9男奥运大名单来看,既携手杜婧出战女双又与何汉斌搭档角逐混双的于洋,成为了19人中惟一一位兼项的选手。

  “一方面是于洋和何汉斌在今年拿了三战的冠军,水平也在不断地提高;另一方面,这两个年轻队员在体力上具备了很强的冲击力。男双方面,谢中博和郭振东也具备了很强的冲击力,但是如果谢中博兼项的话,从谢中博的伤病和体能情况考虑,兼项反而可能两方面都兼顾不到,所以还不如专心打一项,这样一来何汉斌、谢中博、郑波和郭振东都是只打一项,精力更加集中。”李永波在说明派出于洋/何汉斌出征混双项目的同时,也表示了队内制定名单时兼顾各方面因素的策略。

  “(北京奥运会)至少三枚金牌,不能比上届少啊。”走出新闻发布厅的李永波被追问目标时,如是回答道。

  据悉,中国羽毛球队征战北京奥运会的19名运动员,将在8位教练以及领队李永波的带领下,于8月5日进驻奥运村。在8月9日比赛正式开始前,每个国家队将有每天一小时的场馆适应时间。即使是东道主也没有例外,其余时间队员们将在朝阳、月坛体育馆进行正常训练。(何霞)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