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立人:模拟赛更进一步 奥运之前状态最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16:3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7月24日电(记者 陈浩)中国跆拳道队奥运模拟赛于今日在怀柔结束,总教练陈立人对这次模拟的情况非常满意,认为这是条件最好的一次预演,队员从中得到了充分的锻炼。目前,中国跆拳道队的情况非常好,调整好状态将是备战奥运的最后一课。

  这次模拟赛分别在22日和24日进行了两天的预演,第一天主要是技战术上的演练,而今天则是进行实景演练。对于模拟赛的效果,陈立人说:“从运动员的适应程度、运动员与教练员的配合、场内与场外的配合、裁判尺度的掌握、场地的适应等反面都能看出,这次模拟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我们的下一步备战奠定了基础。”

  这样的模拟演练在前两届奥运会前也都进行过,但陈立人认为这次预演的条件得天独厚。他说:“以前的预演是在训练馆进行,没有这么大的规模,也没有这么多观众。这次模拟赛更加贴近奥运会比赛,各方面的准备都更到位。而且奥组委给予了大力支持,提供了很多素材,我们几乎是把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搬了过来!”

  与大多模拟演练不同,跆拳道队的这次预演完全向媒体公开,对此陈立人说:“这也是模拟的一部分,奥运会的每场比赛结束后运动员都要经过混合区面对媒体,就像今天一样。既然我们把别的都准备好了,这方面自然也要准备好。到了奥运会时,别让运动员因为媒体这个细节出问题。”

  对于队员的情况和奥运前的最后准备,陈立人说:“一切都按照计划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而且主力队员没有伤病情况,距离奥运会比赛已经不远了,这是非常好的。奥运会前最主要的就是状态,只有把最好的状态拿出来才能取得好成绩。”(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