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驻休斯顿总领事设宴为报道奥运华文媒体饯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16: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4日电 据美国《美中信使报》和《明桥体育》联合报道,7月21日晚,中国驻休斯顿总领事乔红在官邸设宴,为赴北京奥运的休斯顿有关人员践行,祝愿他们奥运之行取得圆满成功。

  在休斯顿地区,火箭队球星姚明将代表中国男篮参赛,休斯顿大蓝马两名球员也将代表美国奥运足球队比赛,此外,还有前往北京报道赛会盛况的华文媒体《明桥体育》周报的两名记者,《休斯顿纪事报》4名记者和将在奥运期间演出的非裔小歌星Justin Xavier。由于姚明和两名足球队员都在紧张的训练之中,当晚共有6位赴奥运演出和报道人员出席了晚宴。

  乔红在践行祝酒的致词中表示,作为全美著名的体育城市休斯顿,不仅有姚明等优秀运动员去参加比赛,有多位媒体记者前往报道,还有少年歌星前往演唱,这充分说明了本届奥运会不仅仅是北京人、中国人的奥运会,也是全球人的奥运会,也是休斯顿的奥运会。乔红总领事举杯祝愿大家与奥运会一道,共同取得圆满成功。

  北美地区唯一的中文体育报纸《明桥体育》负责人劳荆和姚明球迷俱乐部负责人黄晓峰应邀出席晚宴。他们简要介绍了奥运会期间本地侨社即将开展的多项活动。其中最突出的将是北京时间8月8日晚8时(休斯顿时间8月8日早7时)当地多家侨团联合组织的开幕式现场直播观看聚会,和当晚举办的首日比赛转播观战会。而《明桥体育》周报也将全部版面聚焦在北京奥运的各方赛事和盛况上,并暂时更名为《奥运特刊》,为本地华人做详细的报道。

  大蓝马足球队总裁代表他的两名足球队员出席了晚宴。他表示,作为连续两届夺得全美足球总冠军的大蓝马队,他衷心祝愿本届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并表示在奥运会后将大力加强与中国足球界的友好交往。

  《休斯顿纪事报》体育部负责人Fran Blinebury先生介绍说,为了让休斯顿的读者及时了解这次奥运会的进展,《休斯顿纪事报》将在每天都用4个大版的篇幅对赛会进行全面报道。

  出席晚宴的非裔少年歌星Justin Xavier Harries和他的父亲Sam Harries表示,这次荣幸地受到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的邀请,他们将在中国歌唱姚明,歌唱奥运,歌唱美中友谊。

  应邀参加晚宴的还有美国国会众议员杰克逊·李的特派代表,休斯顿华人社团负责人许华章,乔风翔等。总领馆副总领事郁伯仁和文化体育组组长李际平参赞等也出席晚宴。(天朗)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