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五星级义工李泓霖:老挝支教助我当上奥运志愿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13:2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周倩 实习生黄玲报道 他才1.58米的个头,一张清瘦的脸也很朴实普通。但他有着近10年的志愿者服务经历,是首批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金奖的获得者,他无私奉献的动人事迹越过国界,为成千上万的人所传诵。他就是深圳市福田区竹园小学副校长李泓霖,这位青年教师以积极的志愿服务行动弘扬崇高的义工精神。最近,他又荣幸地成为我市通过团市委政审的惟一北京夏季奥运会志愿者。他将在奥运会的志愿服务舞台上闪耀出别样的光芒。

  连闯五关顺利通过英语面试

  去年5月,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网上报名开通后,深圳有3000多人报名,角逐屈指可数的名额。李泓霖连闯五关,最终成为深圳市惟一的北京奥运会志愿者。

  第一关要通过深圳团市委的政审。报名者要同时满足能为夏季奥运会和残疾奥运会服务的要求。通过严格的资料审核,这一关淘汰了一半多报名者。第二关,深圳团市委政审合格者资料送报广东团省委,再次审核。第三关,网上笔试。连过三关,一周后李泓霖收到了英语面试通知。

  2002年5月23日,李泓霖曾率领中国第一支境外志愿服务队远赴老挝,在眉公河畔的万象及周边地区从事语言教育、计算机培训、医疗卫生方面的志愿服务,并与不少老挝朋友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李泓霖说,在老挝支教的半年经历让他的英语水平大增。由于去老挝探险的欧洲人较多,老挝的英语氛围浓厚,当时他便是用英语为当地的孩子们讲解汉语。所以英语面试顺利通过了。随后,他参加了北京奥运会骨干志愿者培训。

  琐碎的工作磨炼志愿者毅力

  今年4月16日到20日,李泓霖等几名志愿者在北京“水立方”进行了实战演习。当时,奥运会花样游泳测试赛正在“水立方”进行。测试赛是一个锻炼志愿者的机会,让大家有机会发现各种不足,在志愿服务中不断加以完善。志愿者们的分工细致,李泓霖负责参与场馆内部运行,他的任务主要是和资料打交道。大会通过电脑传送各类资料,接到资料后,李泓霖须迅速分类、复印、派送到各部门。

  坐席上、验证点、走廊上、检票处、大路上……都留下了李泓霖等志愿者忙碌的身影。李泓霖以自己为例介绍了志愿者的工作情况,他所参与的场馆内部运行每天2个班次,早上7时30分和中午12时30分,每天志愿服务时间不超过8小时,工作很琐碎,需要十分细心。

  有激情支撑就不会被困难打倒

  从奥运会开幕一直到奥运会闭幕“水立方”内都有比赛要举行,14天半不间断的志愿服务对于每位志愿者的体力与毅力都是一种考验。一直把“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当作自己座右铭的李泓霖说,“作为深圳的一名五星级义工,我从一开始投身志愿服务就满怀激情,得到为奥运会奉献服务的机会更是让我的激情得以提升。正是因为有了这种激情的支撑,才不会被一时的挫折与困难所打倒,才能做得更好。”

  李泓霖于1997年7月正式成为一名注册义工,自此,深圳各处的社会福利中心、养老院、残疾人网站常可见到他热情的身影;贵州山区、老挝不少地方都有他的学生。几年来,他参与志愿服务时间的小时数早已经过万,他每年都会为贵州山区的学校募捐3000元。如今,他又积极投身于奥运会志愿服务中,身体力行地为北京奥运奉献自己的力量。

  李泓霖表示,他将以积极友好的方式为前往现场观看比赛的国内外观众提供全方位的信息、帮助与服务,营造安全、祥和、欢快、热烈的赛场氛围,帮助观众从中获得愉悦、有价值的奥林匹克及残奥会经历,最终形成对2008年奥运会与残奥会的良好印象与积极评价。他相信“水立方”的志愿者团队能够在测试赛的磨砺中获得成长,也一定会圆满完成奥运会的志愿服务工作!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