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安门广场预计日均接待百万人 50部消防车保安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11:05  竞报

  竞报讯(记者倪乐)重点单位增强一倍的值班力量、重点部位24小时值守、12分钟内周边7个消防中队可以全部赶到现场……昨天,记者从市消防总队了解到,奥运期间天安门地区将实行一级火灾防控。据介绍,这也是天安门地区首次将火灾防控等级提升到一级。

  重点单位值班力量增加一倍

  8月6日开始到9月20日期间,天安门地区将实行一级火灾防控措施。其间该地区所有的公安消防监督人员全部停止休假,单位义务消防队员90%以上在岗。毛主席纪念堂、国家博物馆等11个重点单位增强一倍的值班力量24小时值守。

  “启动一级火灾防控预案,这在天安门地区尚属首次。”天安门消防监督处处长姜胜利说。

  预计日均接待百万人

  据了解,进入8月以后,天安门广场将要举行包括主题花卉展在内的20余场奥运文化广场活动,预计日均接待中外游客逾百万。为了应对奥运期间的密集人流,消防部门对天安门地区所有单位进行了逐一摸排。

  毛主席纪念堂增加和维修了自动喷淋、自动报警等设施,端门、正阳门、天安门城楼等也都配置了自动报警、消防广播的设施。

  50部消防车12分钟内赶到

  目前,天安门地区已建成各种类型消防队42支,总人数400多人。本月初,消防部门出台了 《天安门地区火灾防控网络体系实施方案》,制定了三个等级的联合灭火救援预案。如果启动最高等级的预案,天安门地区周边的7个公安消防队,可以在12分钟内全部赶到现场。“换句话说,周边的公安消防队加上天安门地区的义务消防队,天安门地区可以在12分钟内调动超过50辆消防车、600多名消防员加入抢险救援工作。”消防局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新闻

  百辆电动消防车巡逻大栅栏

  竞报讯(记者倪乐)“这种电动消防车在24小时巡逻过程中,除了第一时间处理发现的火情,还有治安巡逻的作用。”昨天上午,118辆电动消防巡逻车配备到大栅栏、牛街等宣武区各个街道,并将在所有社区24小时巡逻。

  记者看到,巡逻车配备了灭火器、灭火弹、消防专用护具以及一些急救用品。电动车启动后,车前部还发出了模拟消防车的警报声。“这样的车体积较小,非常适合在大栅栏地区的胡同内进行巡逻和处置险情。”大栅栏街道义务消防队负责人介绍,大栅栏内的每个社区都配备两辆这样的消防巡逻车。

  宣武消防支队金威处长表示,街道义务消防队的成员已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队员已具备处置初期火灾的能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安保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