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劲敌再破13秒大关 罗伯斯九站室外赛收获第八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10:06  新京报

  本报讯 刚刚在7月19日跑出12秒88的罗伯斯,昨天在国际田联大奖赛斯德哥尔摩站又跑出12秒91夺得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自从今年6月13日以来罗伯斯已经四次跑进13秒大关,状态好得惊人。本场比赛除罗伯斯参加外,美国的奥利弗和特拉梅尔等名将也参赛。其中奥利弗是今年惟一在室外战胜罗伯斯的选手,他今年最好成绩为顺风12秒89。

  罗伯斯、奥利弗和特拉梅尔被分别安排到赛道中间的第三道、第四道和第五道,发令枪响后“起跑王”特拉梅尔率先冲出起跑线,罗伯斯紧随其后,奥利弗第三个冲出。此后比赛就成为这三个人之间的竞争。经过技术革新的罗伯斯很快就在第三个栏架过后处在了领先位置,特拉梅尔又被奥利弗超越,居于第三。进入途中跑阶段罗伯斯不断扩大领先优势。冲刺阶段罗伯斯以绝对的优势率先撞线夺得冠军。

  此前有专家就曾指出目前罗伯斯过栏的下地动作是刘翔的翻版。依仗偷师刘翔学来的技术,罗伯斯自6月7日以来已经连续获得了七个冠军,今年罗伯斯9次室外赛中,也只在奥利弗手上失手过一次。过去一直依仗技术优势的刘翔目前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为此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表示:“刘翔只是那么多运动员中的一个,刘翔是人不是神仙。毕竟他只是一个25岁的青年,他的压力太大了。希望大家能“暂时忘记刘翔,给他一个空间”。

  (闵昊)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罗伯斯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