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伯斯包揽2008前三快 国际田联赞其如丝绸般平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08:5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距离北京奥运越近,罗伯斯跑得越“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这名刘翔的奥运卫冕头号对手再次跑出逼近世界纪录的佳绩,在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斯德哥尔摩站男子110米栏决赛中,罗伯斯以12秒91摘得金牌,这一成绩平了刘翔雅典奥运夺金时的成绩。

  获得亚军的是美国奥运选拔赛冠军奥利弗,成绩为13秒04。罗伯斯同时创造了斯德哥尔摩奥林匹克体育场的新纪录,因此获得一颗重1克拉、价值1万美元的钻石。

  至此,近来风头强健的罗伯斯已经包揽了今年男子110米栏项目最好成绩三甲——12秒87、12秒88和12秒91,罗伯斯展示出惊人的稳定性。

  进入2008年以来,罗伯斯显示出极佳的竞技状态,6月份就以12秒87的成绩打破了刘翔保持的12秒88的世界纪录,本月19日在巴黎又跑出12秒88的平前世界纪录成绩,成为历史上首位两度突破12秒90大关的选手。昨天他又跑出12秒91,短短不到两个月内第四次闯进13秒大关。

  国际田联官方网站的报道中用“丝绸般平稳”来形容这位世界纪录保持者的状态。而曾经以12秒91保持世界纪录多年的英国名宿柯林·杰克逊也表示,他更看好罗伯斯在北京奥运夺冠,“当他们两个(刘翔和罗伯斯)在状态最好的时候,都有实力创造110米栏的世界纪录,但其中一个背负着那么巨大的压力,与此同时另一个就有机会成为奥运冠军。”

  然而相比面临巨大主场压力的刘翔,罗伯斯参加北京奥运的最大压力则来自于自己,能否延续目前狂飙突进的状态。按照古巴小将的比赛日程,奥运会之前他还有本月25日在伦敦以及29日在摩纳哥的两站比赛,之后回到古巴短暂休整,然后出征北京。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罗伯斯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