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琳:早已做好最坏的打算 现在一切都不重要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08:3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邹晔 “囡囡,一切都不再重要了!”7月21日,本是中国羽毛球队对外公布奥运名单的日子。焦心的等待,在这一天显得尤为漫长。但结果还是空等一场。乒羽中心、总教练李永波依然保持缄默,没有一个人给出最终答案。深夜,朱琳默默地将MSN签名改为“一切都不再重要了”。四年的等待,在这一刻,化作一场空。

  “最后一搏,决不放弃。”

  “很累,很烦,很不爽。”

  “平常心对待每一件事。”

  “该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不要强求,洒脱一点,大度一点,太阳依旧升起,地球照样旋转。”

  奥运积分争夺得你死我活的那段日子,朱琳把所有好的坏的情绪,都毫无保留地写在了MSN签名上。“如果真等到名单公布的那天,事情已经这样,等到那时候再后悔,再去耿耿于怀就没用了,所以我想得比较开。”5月,尤伯杯在印尼开战,作为第三单打的朱琳,并没有太多上场机会。朱琳说,她一定会坚持到最后。

  可再看卢兰,因为四场比赛一分不失,特别在中、德关键之战谢杏芳先丢一分的情况下,为中国队逆转立下一功,顿时在奥运竞争中占得上风。对于这个比自己小3岁的对手,朱琳倒是大度地说:“卢兰还在我后面一批,我和蒋燕皎是2003年晋江集训时一起进一队的。当时,都是十个人打循环赛,一场场球打上来的。说实话,自己也有一些运气,因为我们这一年龄层出现了断档。”

  直到6月的印尼超级赛,朱琳力压重登赛场的张宁,以一个冠军,结束了自己的奥运积分赛。回国后,朱琳就把签名改成了“永不放弃,囡囡加油!”

  “今年朱琳虚岁25了,想法肯定是有的。”7月20日,爸爸朱雄信在电话里对记者说,临近名单公布,朱琳和家里的联系反而少了。“她已经尽力争取了,不管是什么结果,我们都不会怪她,不会给她压力。”

  朱琳是有点相信运气的,所以她把2007年世锦赛夺冠时的那套球衣一直珍藏着,世锦赛的照片也都保存着。朱琳说:“这么多年,感觉那场球,无论是气势还是进入状态,战术意识,可能都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完美的。”李永波也鼓励她,相信这会是朱琳羽毛球生涯一个崭新的开始,对2008年是件好事。

  而“好事”最后收获的却不一定都是好的结果。这不是朱琳第一次遭遇落选。2006年尤伯杯前,朱琳觉得自己很有希望。可是名单公布,朱琳傻了。当时就有了不想练的念头。留在北京继续训练的朱琳,毅然剪短一头长发,寓意从头再来。“从头开始嘛,觉得短发会给自己带来好运。运气是要有,但很多东西还要靠自己去争取。” 2006年5月,夺得自己第一个公开赛冠军。泰国公开赛,在四强中中国队只剩她一人的情况下,顶住压力捍卫了中国女单的荣誉。亚运会,她以第三单打,不失一分的成绩和队友笑到最后。2007年,她以年初马来西亚、韩国站的一个冠军,一个亚军拉开序幕,8月,成为女单世界冠军。

  可当年尤伯杯的落选,又怎能与奥运会相提并论?囡囡朱琳,有着南方女孩的柔软,但骨子里是十分好强的。“一切都不再重要了!”朱琳选择了关机,继续埋头于训练场。7月20日还在电话里对记者说“顺其自然,我们对朱琳从不强求什么”的朱家爸妈,此时却是彻夜难眠。

  一切都不再重要了。2个月前,中国队六夺尤杯时,走下冠军台的朱琳说:“北京奥运会,是我的第一届也可能是最后一届。因为我觉得,这个年龄我也不能再坚持,本来我的身体素质就不好,再让我坚持四年可能会比较困难。所以,其实我也做了最坏的打算,没有到最后决定,自己还是要以平常心去对待。不管怎样,不到最后,决不放弃。”而现在,一切都不再重要了。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