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期间设合法集会场所 安保负责人称集会须提申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08:3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 马力)为保障人民群众合法的集会、游行、示威的权利,奥运期间,北京将设置专门供游行示威人员表达自己意愿的有关场所。昨天新闻发布会上,奥组委安保部部长刘绍武透露,集会游行须提出申请,应到指定场所进行。

  针对有关媒体对奥运会期间游行示威的问题,刘绍武称,中国的法律保证合法游行、示威、集会人员的合法权利,但他强调,集会游行示威活动跟其他国家一样,首先要提出申请。

  “中国专门制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集会游行示威法》,对集会游行的批准和实施做了明确的规定,只要是经过许可的游行示威,中国的警方会依法保护集会游行示威人员合法的权利。”刘绍武说。

  刘绍武介绍,现已设置了几个专门的游行示威的场所,这是保护集会游行示威权利的表现。“游行示威的地点是在申请中被规定了的。奥运会期间,要保证整个赛区的交通顺畅、环境优美、秩序良好,所以一般要请集会游行的人员到指定的几个公园进行。这也是其他有些国家通常的做法。”

  会后,本报记者采访了一家被指定为集会场所的单位。该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已接到了相关通知,但届时如何安排集会,是由公安等部门负责,单位并不介入,且不影响奥运期间单位正常营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安保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