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打造“火树银花不夜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05:55  哈尔滨日报

  三万余发焰火在空中怒放,2008张儿童的笑脸在其中向全世界致以最热烈的欢迎。8月8日,中国人将用自己祖先四大发明之一火药衍生的焰火,在奥运会开幕式上打造一个“火树银花不夜天”。

  北京奥运会开闭幕运营团队23日在北京公布了开幕式焰火燃放方案,8月8日,开幕式进行时,在“鸟巢”顶部、奥林匹克中心区、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北京市城区和郊区等处燃放3.38万发焰火。

  这场盛大的焰火表演,将彻底震撼现场观众和电视观众的眼球,绝不是几个礼花那么简单。牡丹、龙、五环、笑脸……这一切都将通过焰火和特技表现出来。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视觉特效艺术总设计蔡国强透露,在奥运会开幕式升中国国旗、唱中国国歌后,将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发射焰火,在“鸟巢”上空形成“牡丹”的效果,另外还在空中打出用数码技术控制的奔跑的红色的龙和黄色的龙,时间约为三分钟。

  开幕式文艺表演一开始,从永安门至“鸟巢”设置的29个燃放点,将在空中打出29个图案,象征着奥林匹克来到中国、来到北京、来到“鸟巢”,通过特效进行播放。奥林匹克会旗升起时,空中打出“奥运五环”的焰火。

  文艺表演到最高潮时,空中的焰火将呈现出从全球征集而来的2008张儿童的笑脸。

  届时,居庸关也将燃放焰火,与北京城内交相呼应。

  新华社记者 汪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