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大名单昨晚24时收官 明天成立代表团正式宣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01:33  竞报

  昨天24时,是中国各个运动队递交奥运参赛名单的最后期限,尽管正式名单要在明天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之时宣布,但可以肯定的是,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中国健儿在昨夜就已经全部确定。

  奥运名单一直是媒体和公众的关注对象,有关的“传闻”也是层出不穷。昨天,重竞技中心还特意批驳了张国政“落选”的谣言。事实上,有些名单已经公诸于世,如中国男篮、中国国奥队、女足、女网、田径等运动队。其实就算不公布,如刘翔、姚明、易建联、郭晶晶这样的名字又怎么会跟奥运错过呢。

  跆拳道的陈中、吴静钰;体操的程菲、杨威、李小鹏以及射击队的朱启南等。这些名字早已经是“内定”加“稳上”。因为你无法想象没有杨威的中国队拿什么去争夺男子全能;没有程菲的女子跳马又怎么去夺得这枚金牌;没有朱启南谁去争夺10米气步枪桂冠?

  相比之下,人们在关心名单的同时更关心的是这些“铁定”会上奥运会的大将们的状态,他们有的已经参加过奥运会,4年过去他们的身体是否依旧最佳;而对那些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新人们”,在做好了身体方面的准备时,他们的心理也一样过硬吗?特约记者 孙杰

  张国政:我仍在等待

  据新华社电 面对自己可能无缘北京奥运会的传言,举重奥运冠军张国政表示,自己仍在等待奥运名单的最终确定,无论能否参加奥运会,他都“无愧于心”。

  近日有传言说,这位34岁的“老马”将落选中国队的奥运名单。张国政告诉记者,其实在十天前从大别山转训回来后,就有媒体爆料,说张国政有可能无法参加奥运会。张国政说:“我当时就蒙了,感觉眼前一黑。不过我很快就调整好自己,我现在仍然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否能够参加奥运会。”

  张国政曾经在雅典奥运会男子举重69公斤级上称雄,出人意料的是,雅典的比赛并没有成为他的“绝唱”,在此后的4年中,他一直坚持训练,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再次登上领奖台。张国政说:“我虽然是个老将了,但是按照我的脾气,无论走这条路是多么艰难,我都不会放弃。无论能否参加奥运会,我都无愧于心。”

  张国政还坦言,自己目前没有考虑过落选的可能性到底有多大。他说:“我也应该做好最坏的打算,不过奥运名单不应该没有我。”

  近日来媒体纷纷给张国政打电话,让他的备战也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他说:“我的心被这些媒体问得特别乱。”

  目前在69公斤级别上,张国政面临的最大敌手不是来自国外,而是国家队的两个师弟———石智勇和廖辉。

  奥运冠军

  奖金百万?

  奥运会对于运动员来说代表的不只是荣誉,一旦夺金伴随他们的还有高额的奖金。

  有关方面估计,除类似刘翔等部分项目运动员夺牌所获得奖金数额必定很高外,其他奥运冠军的收入也有望全部超过百万元。以郑洁/晏紫为例,如果她们能在网球女双决赛中胜出,算上总局、省体育局以及中国女网赞助商的奖金,她们每人的奖金都将过百万元。特约记者 孙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北京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