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会运动员报名昨日截止 他们将代表中国出战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01:25  重庆晨报

  昨天是北京奥运会运动员报名的最后截止时间,中国代表团全部队员的名单也已经上报到国际奥委会,不过最终向媒体公布这一名单依然要等到25日。届时,我们也将确切的了解到:谁是为中国人在这个夏天的奥运主场上扬威的英雄。

  在体操、跳水、羽毛球、乒乓球、射击等中国传统优势项目上,最终的人员确定悬念并不大,毕竟哪些队员才是“金牌保证”,无论是领导还是教练,乃至队员自身,都心中有数。

  体操方面,男子的李小鹏、杨威、黄旭、陈一冰、邹凯、肖钦出战已经基本确定,老将李小鹏的复苏,让他应该可以搭上“末班车”。女队方面尚存疑问,但老将程菲领衔,江钰源、何可欣、杨伊琳、李珊珊和邓琳琳五名小将辅助的格局也大致尘埃落定。

  跳水队大概是最没有悬念的,女队郭晶晶、吴敏霞、王鑫、陈若琳的梦幻组合绝对是最强组合,而男队方面,虽然何冲、秦凯、林跃、火亮、王峰、周吕鑫在名气上似乎谈不上“梦之队”,但依然有在每一个项目上确保金牌的实力。

  射击方面名单早已确定,因为成绩就是硬指标:杜丽、赵颖慧、朱启南、谭宗亮、任洁和贾占波等名将都已悉数入选,总教练王义夫所期待的最佳境界就是:老将发威,小将出彩。

  乒乓球队的最终名单也没有疑问,不管是男子的王励勤、王皓和马琳,还是女队的张怡宁、王楠和郭跃,都是最强组合。而目前中国女队已经结束了在正定的封闭集训回到北京,他们需要做的就是调理好最后的“呼吸”。

  羽毛球似乎还存有最后悬念:除了男队的林丹、鲍春来和陈金早已板上钉钉,女队的谢杏芳和卢兰出战也已经不是秘密,倒是张宁和朱琳竞争最后一个女单资格,以张宁的经验和打法特点胜出PK。倒是混双的最后人选似乎反而冒出悬念:除了郑波/高崚的组合,另一对组合究竟是谢中博/张亚雯,还是何汉斌/于洋,李永波将在今天下午揭开最后的谜底,但愿他能给重庆体育迷带来一些“惊喜”。

  在所有的冲金项目中,当然有刘翔这样毫无悬念的当然入选者,也有男子举重队中张国政这样的“老冠军”遇到了“新问题”。

  据媒体报道,张国政因为状态堪忧,已经失去了参加奥运会的资格,在男子69公斤级出战的将是石智勇和小将廖晖。

  此前,将代表中国女举出战“北京奥运第一金”的48公斤级是杨炼还是陈燮霞一直未定,而昨天传来的最新消息是:上周末的队内测试赛中,杨炼状态惊人打破了总成绩和挺举的世界纪录,而陈燮霞则因伤没有参加测试赛,铁定榜上无名。

  在其他有望冲金,而目前已经确定人选的项目中,包括拳击的世界冠军邹市明、跆拳道的陈中和吴静珏,女子网球的郑洁、晏紫、彭帅、李娜,都将毫无悬念地在本届奥运会上为中国出战斩金夺银。

  而援引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张海峰的话,“在某些项目上,我们的最大难处就是很难在一些实力接近的队员中做出最后的选择,这是甜蜜的烦恼。不过我们的唯一宗旨就是竞技状态,不管是老将也好,前奥运冠军也好,只有状态最好的队员才能参加北京奥运会,任何人都没有护身符。”

  尽管还有一些运动员在奥运会上可能只是“匆匆过客”,但他们毕竟也是中国代表团的一分子,何况他们中有的完全可能制造惊喜。

  姚明、易建联领衔的中国男篮将在“死亡之组”中为出线而搏命,陈江华、孙悦和张庆鹏等新人也将为成为中国篮球未来的中流砥柱而接受自己的第一次历练。

  女子马拉松的周春秀、女子400米栏的黄潇潇、女子链球张文秀、男子百米的张培萌,都将在鸟巢内外展现自己的最高水准,而让重庆体育迷欣慰的是,“眼镜侠”胡凯将参加男子4×100米的接力比赛,他们的目标将是力争进入8强。

  女足方面,除了韩端、马晓旭,重庆姑娘徐媛将完全可能为重庆乡亲奉献惊喜。

  男足也确定了最终18+4名单,所谓的“4”其实只能充当陪练,而这其中就有朱挺和沈龙元,谢亚龙和殷铁生合力消除“杜伊痕迹”的决心可见一斑。虽然男足连小组出线都毫无把握,但并不妨碍他们的三场小组赛都会成为焦点。 本报记者 刘苏 金鑫(北京专电)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北京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