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锦涛考察奥运备战 祝愿健儿取得成绩精神双丰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21: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今天来到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考察奥运备战工作,看望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代表中共中央向大家表示诚挚的问候。

  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拥有十五座设施先进的专业运动场馆,是中国运动员集中备战的地方,现有11个项目的14支国家运动队在这里训练。

  上午八点四十分,胡锦涛等抵达训练局,首先听取了国家体育总局负责人关于备战北京奥运会的情况汇报。目前,中国运动员已获得北京奥运会28个大项、38个分项、262个小项的参赛资格,是中国参加奥运会人数最多、项目最全的一次。

  得知各项备战工作进展良好,胡锦涛十分高兴。

  探访奥运军团 鼓励健儿再创佳绩

  体操馆训练大厅里,中国体操队的运动员们有的在练单杠,有的在走平衡木,有的在鞍马上旋转。胡锦涛走进大厅,饶有兴致地观看运动员训练。世锦赛个人全能冠军杨威练习着一套高难度双杠动作,赢得了大家的喝彩。胡锦涛走上前去,同他亲切握手。高低杠上,16岁的何可欣流畅地完成一组动作。胡锦涛向她了解了训练情况,并预祝她成功。

  胡锦涛对运动员、教练员说:“离北京奥运会开幕只有十六天了,看到你们正以昂扬的斗志和顽强的毅力积极备战,我们非常感动。我代表党中央向你们、也向所有备战奥运的中国运动员、教练员表示诚挚的问候。我国的体操健儿有着比较强的实力,希望大家在教练员的精心指导下,刻苦训练、科学训练,要提高竞技水平,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祝愿大家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优异的成绩,为国争光。”

  离开体操馆,胡锦涛又来到了游泳馆。清澈的游泳池里水花飞溅,国家花样游泳队的队员们正在伴随着优美的音乐翩翩起舞。现代化的多维影像采集系统及时采集运动员的运动影像,供运动员、教练员进行分析。胡锦涛走过去一边查看,一边询问这套系统的功能和效果。花样游泳在中国起步晚、进步快,特别是聘请日本籍著名教练井村雅代担任国家花样游泳队教练后,中国花样游泳项目实力明显增强。在泳池边,胡锦涛对花样游泳队的姑娘们说,我们今天是来给你们加油打气的。听说你们在井村雅代教练指导下水平提高很快,我为你们感到高兴。胡锦涛对井村雅代说,你执教中国队以来,运用丰富的经验和科学的方法,使中国花样游泳队的水平有了较大提高,为促进中日两国体育交流、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做出了贡献。相信在井村雅代女士的精心指导下,中国花样游泳队在北京奥运会上一定会有出色的表现。井村雅代表示,一定会尽最大努力,率领中国队取得好成绩。

  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中国乒乓球队有着辉煌的历史,已获得16枚奥运金牌。胡锦涛来到乒乓球馆,了解国家女子乒乓球队训练情况。乒乓球台上银球飞动,队员们正在激烈对攻,胡锦涛兴致勃勃的在一旁观战。一轮比赛结束后,运动员们围拢到领导同志身边,张怡宁、王楠代表国家女子乒乓球队向胡锦涛和习近平分别赠送了球队集体签名的乒乓球拍,胡锦涛高兴地接过球拍笑着说,这个礼物很珍贵,我一定保存好。接着他又在另外三个球拍上签名,回赠给国家女子乒乓球队。得到这意外的礼物,队员们激动不已。胡锦涛说,看到乒乓球队全体队员士气高涨、状态良好,我们感到十分高兴。希望你们发扬优良传统,坚持从零开始,加强针对性和实战性训练,在奥运会赛场上为祖国争得更多的荣誉。也希望你们与各国运动员多切磋、多交流,共同推动世界乒乓球运动发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