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组委辟谣:奥运开幕式预演时“鸟巢”没有起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8: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3日电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焰火燃放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奥组委开闭幕式工作部副部长、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运营中心副主任、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焰火工作组协调组副组长邓少辉澄清,7月16日开幕式预演纪录里面没有起火的问题。

  邓少辉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7月16日的开幕式预演在奥组委记录里面没有起火的问题。

  他表示,为了保证开幕式焰火燃放的安全,曾对“鸟巢”膜结构做了两次试验燃放。第一次由于准备时间仓促,燃放的装置是代用品,燃放的产品也没有使用开幕式焰火的专用产品(因为那个时候企业刚刚定标,用代用的产品去做的),的确在鸟巢顶部造成了一些小的熔洞。在一个月之后使用奥运会正式的燃放装置和产品,在鸟巢的顶部,按照十分之一的面积和十分之一的焰火燃放量进行第二次试验,对鸟巢膜结构没有任何损坏。特别是7月16日是按照跟8月8日燃放1:1的比例,在上面打了9200多发。之后奥组委和体育场业主单位对鸟巢膜结构进行了实地查勘,发现对鸟巢的膜结构没有造成任何损坏。你刚才提的熔洞和着火是两个根本不同的事。

  此外他表示,鸟巢顶部的“帽子”和焰火的燃放没有任何关系。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开幕式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