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幕式焰火营造神圣神奇效果 火树银花不夜城(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7:54  中国新闻网
开幕式焰火营造神圣神奇效果火树银花不夜城(图)

奥运会开幕式彩排首次燃礼花

  中新网7月23日电 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上,焰火燃放将重视理念性和主题性,力求营造神圣、神奇、创新和辉煌灿烂的视觉效果。

  在今天的“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焰火燃放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核心创意小组成员、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视觉特效艺术总设计蔡国强介绍了开幕式焰火的创意和构思。

  蔡国强在美国居住了很多年,有记者就问他如何给中国当地观众营造“美国式震撼”的印象和效果。

  蔡国强回答说,美国观众观看焰火,他们的视觉要求更纯粹,金色、银色,需要长久猛烈的打。包括雷,他们不是打五百个雷,而是五千五千的打,很振动。中国则有自己的特点,经常需要五彩缤纷,这方面其实有一点民间,又有一点怀旧。给人感到火树银花不夜城,万紫千红的感觉。跟美国的视觉效果不一样。

  蔡国强表示,残奥会的开幕式和闭幕式也会有一些不同。但是开幕式上将更加强调神圣、神奇、创新,和辉煌灿烂。这个意思就是说,开幕式会相对理念性更强,主题性更强,当然也要光辉灿烂。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开幕式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