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南海第一镖”在川挑选300精兵强将护卫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7:2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背景介绍

  奥运会期间,除了北京市政府以及奥组委官方正式邀请的世界各国、各界重要贵宾以外,还将有一大批非官方正式邀请的VIP人士来到中国,比如世界各国的富豪、文化体育明星及奥运会的相关赞助商等等。为了确保这些人的安全,北京市政府与北京一家安保咨询服务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授权其为北京奥运会官方以外的唯一一个安保队伍。随后被誉为“中南海第一镖”和“京城第一镖”的者美杰先生南下成都,会晤了被誉为“蓉城第一镖”的杨胜利先生,并在成都和云南挑选了300名精兵强将,作为奥运特别护卫,对客户将到的场所和路线进行安全评估、安保检查,并贴身保护这些VIP人士。

  昨日杨胜利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他介绍入选奥运特卫必须通过体能、反应、思维三关和礼仪、法律、驾驶、专业知识、英语、急救、消防七项考核。对选出的特卫还要进行专门的严格培训。目前特卫们正在北京和成都两地接受特训,而最新的一批为数30人的特卫将在本月27日进京执行任务,其中,将有10名美女特卫。

  选拔

  考题:路边有老太晕倒,咋办?

  到底入选奥运VIP人士的特卫需要什么条件呢?杨胜利介绍说,首先要有良好的思想政治修养,不能有违法犯纪的前科。其次对专业功夫有很高的要求,擒拿、格斗、散打等基本的功夫都要达到一定水平。驾驶技术娴熟,英语水平要达到一定标准。

  杨胜利说,每个入选的奥运特卫都经过了7项考核。“其中一道试题是,在执行任务时,路边有一位老太太晕倒在地,头破血流,这时你该怎么办?”当时参加考核的队员答案各不一样,杨胜利说,作为奥运VIP人士的特卫,这时应该做的依然是看护好自己的保护对象,因为很有可能这是对手的调虎离山之计。

  训练

  对着墨镜练微笑

  “他们不仅是保镖,还有多重身份。”杨胜利有些“神秘”地说。奥运特卫还兼具秘书、接待、司机、向导、保健护士、急救人员等职能。

  “我们对于奥运特卫,在成都就进行过专门的培训,他们到北京后还要进行封闭训练。”杨胜利说到这时,又爽朗地笑了起来。

  在专门开设的礼仪课上,要他们微笑服务,很多人就变成了只会傻笑、苦笑,“全都笑不来”。尤其是其中一位男特卫,用杨胜利的话说就是“笑比哭还难看”。这位特卫没事时就会把随身的墨镜拿下来,对着反光的墨镜进行练习。半个月以后,这位特卫已经能够很自然、很轻地微笑了。

  北京、成都两地封训

  现在所有奥运特卫都在北京和成都两地进行封闭强化训练。在封闭训练完毕后,这些特卫将被分到奥组会指定的酒店和旅游景点。他们要做的是对客户出行的路线和所到的地方进行提前的安全检查。在客户入住宾馆之前,会用安检仪对房间的每个角落进行搜查。而公司留在成都的特卫则会为到四川的奥运VIP人士提供安全保护。“有位特卫近期可能担当球王贝利成都之行的特卫。”杨胜利透露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