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奥运产品到授权专卖店最牢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6:12  杭州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吕律 记者 陈恩挚)随着奥运会的临近,各种奥运产品的销售也日益火暴。不过,省工商局日前对杭州市三个主要奥运产品集中销售点进行产品抽检发现,除奥运特许经销商外,86%的在售奥运产品为假货。据了解,目前奥运产品市场存在的主要问题和特点包括侵犯奥标专用权、虚标金银含量、仿冒检测证书、极力夸大宣传、“寄居”高档场所、交易方式隐蔽等等。

  6月以来,奥运产品发布的广告量急剧增多,其中不少广告涉嫌虚假内容。与此同时,也有消费者投诉买到假冒的奥运产品。7月12日,执法部门在前期摸底调查的基础上开展联合行动,对浙江图书馆、浙江音乐厅等奥运产品集中销售点进行突击检查。现场查获8家经销点。查扣各类涉嫌侵犯奥林匹克标志的奥运产品14种,其他收藏工艺品11种,共110件。

  省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对已经购买了假冒奥运产品的消费者,将全力支持其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工商部门提醒准备收藏奥运产品的消费者,购买奥运产品应通过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查询奥运特许产品名单,并在奥运产品授权专卖店购买,以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举报,提供相关线索,共同营造良好的奥运市场环境。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