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国奥运军团逸闻趣事 贵族俄罗斯手机18K镀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5:32  现代快报

  奥运选手,无疑是各国军团的重点“保护对象”。为了保证健儿在北京奥运会期间的最好状态,众军团可谓各出奇谋,从头到脚将自己的体坛“娇”子照顾个通通透透,直接把空前的宠溺摆进他们的行李中。

  美国最挑嘴 自带全部食物

  奥运大佬美国代表团向来财大气粗,不惜血本。此次来北京,更是尽显特殊,成为唯一一个自带全部食物的代表队,荣登“最挑嘴”军团榜首。

  据悉,美国食品公司将通过轮船将牛肉、鸡肉和猪肉运往北京。这些食物将储存在北京师范大学大约三个星期,直到运动员抵达。

  美国代表队除在北师大租用训练场馆和住处外,还租用了专用食堂,据说会将原有厨具换成美国运送过去的新厨具,包括微波炉、烤箱等。

  德国最嗜酒 啤酒成秘密武器

  虽然不是自带食物,但一共四百多名选手,却随身携带“祖国特产”啤酒出征北京奥运的德国队,亦堪称北京奥运军团中的一绝。

  据报道,目前德国代表团的行李已重达100吨,花费了德国奥林匹克体育联合会大约500万欧元,是德国迄今为止最贵的“奥运项目”。

  其中,仅德国代表团的宣传册的重量就超过6吨。从运动员的训练服、比赛服、全部运动器械,到保健品、矿泉水,甚至包括发给女运动员的化妆盒,应有尽有。

  英国最绅士  每人发个枕头

  以绅士风度著称的英国代表团,要想保持赛场上的翩翩风度,就要有良好的睡眠作保证。

  英国奥运协会主席西蒙·克里奇介绍说,由于睡眠对于运动员在比赛期间恢复体力、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非常重要,因此英国奥运协会专门为每位代表团成员准备了枕头。

  俄国最贵族  手机竟18K镀金

  与美国的吃、德国的喝、英国的睡不同,俄罗斯奥运队员则将携带最“贵族”的配件——某家通讯公司提供的18K镀金新款手机参加北京奥运会。

  俄罗斯四次世界冠军获得者、国际奥委会成员亚历山大·波波夫说,运动员只能用这种电话向家人报告获得金牌的好消息。据悉,该款18K镀金手机可同时支持两个用户识别卡,便于运动员们在北京同时使用当地运营商和俄罗斯运营商的手机卡,能节省漫游费。新文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