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选手奥运奖金将超过雅典 刘翔等必获丰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5: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3日电 来自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的权威人士透露,北京奥运会国家奖励奖金额度肯定会超过雅典奥运会。业内人士分析,郑洁/晏紫若能拿到奥运双打的金牌,将可得到超过百万的奖金。

  据《成都商报》报道,雅典奥运会时,国家直接拨款的奥运专项奖金总额达到3133万元人民币,金牌20万元、银牌15万元、铜牌8万元。

  国家规定奥运奖金免征个税的范围不仅包括国家奖励,还包括其他奖励收入,这些奖励包括省体育、赞助商以及他社会企业捐助以及悬赏,所以中国奥运健儿总体收入必将“更上一层楼”。

  有关方面估计,除类似刘翔等部分项目运动员夺牌所获得奖金数额必定很高外,其他奥运冠军的收入也有望全部超过百万,比如说像郑洁/晏紫等焦点球员。

  而如果郑洁/晏紫能在网球女双决赛中胜出,算上总局、省体育局以及中国女网赞助商的奖金,她们每人的奖金都将过百万,这还不算很可能蜂拥而至的其他社会企业捐助以及悬赏的部分。

  与此同时,其他国家也没闲着,都纷纷给即将出征奥运的选手物质鼓励,《成都晚报》之前报道,俄罗斯奥委会给出的数目是每个冠军10万欧元(折合15.95万美元),日本韩国对奥运金牌的奖励分别为19万元人民币和4万美元。

  新加坡则开出了50万欧元史上官方最高奖金,企图以重奖激发勇夫的最大能力,其这么做也是有原因的,在历史上,新加坡仅获得一枚银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奖金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