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完成山东“和谐之旅” 24日转场河南郑州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5:13  中国新闻网
圣火完成山东“和谐之旅”24日转场河南郑州市

7月23日,奥运火炬在山东济南传递,中国跳水队现役运动员郭晶晶、王峰共同传递济南最后一棒火炬并点燃圣火盆。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网济南7月23日电(记者 张璐 胡洪林)随着今天上午10时43分许2008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山东境内最后一站济南站传递结束,奥运火炬在山东境内的传递圆满落下帷幕。

  山东省是火炬中国内地传递的第26个省。以“和谐之旅”为主题的奥运火炬于7月21日至23日在山东境内传递,传递经过青岛、临沂、曲阜、泰安、济南五个城市,传递路线总长44.7公里,人均53米。其中青岛14.5公里,临沂5.6公里,曲阜5.1公里,泰安6公里,济南13.5公里。

  奥运火炬山东省传递活动由832名火炬手、221名护跑手完成。其中,由山东省选拔的火炬手500人、护跑手189人。 参与山东火炬传递的火炬手和护跑手中既有劳动模范、科技专家、优秀企业家、优秀运动员教练员,也有普通市民和外籍人士。四川发生汶川大地震之后,山东省按照北京奥组委的安排,又增添了一批抗震救灾表现突出的代表为火炬手。火炬手的选拔也体现了国际性,共有18名在鲁外籍人士参与了奥运火炬的传递。

  7月24日,北京奥运火炬将从山东省转场到河南省郑州市。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