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6个奥运文化广场每天最少开放8小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5:07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孙颖)到残奥会结束前,遍布全市的26个奥运文化广场将每天至少“工作”8小时,市民除了可以到这里观看文化演出、奥运赛事转播外,还可以参观奥林匹克历史文化、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参与奥运纪念品交换、奥运特许商品专卖和赞助商活动等。这是昨天下午,北京市文化局的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珠在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发布会上透露的。

  广场 每天最少开放8小时

  据介绍,7月13日已经有14个奥运文化广场免费开放,其余广场也将陆续开放。在奥运文化广场,人们将能享受每天8小时以上、连续66天的奥运欢乐。奥林匹克文化节期间,共有628个演出团队带来672场演出,活动一直延续到9月16日残奥会闭幕。

  王珠表示,在酒吧、娱乐场所,经过报批的演出在奥运会期间是正常进行的,外国友人如果是经过工作签证来进行的,也不会影响其正常演出。但是持有旅游签证来到北京的人是不能够进行演出的。

  奥运文化广场上有政府出资购置的大屏幕电视,将为广大市民同步播放奥运体育赛事。正式开放的文化广场,每天开放时间不少于8小时,早上8时到11时,下午4时到晚10时将开放,特别是晚上,大屏幕将转播体育赛事、文化广场演出的实况。

  电影 60%农村能看数字电影

  截至2007年底,北京市农村建成数字影厅2400个,覆盖60%的行政村,其中1026个影厅配备了数字电影放映设备。奥运期间,北京地区6条院线在京67家影院将为广大观众奉上《筑梦2008》、《一个人的奥林匹克》等精彩的电影盛宴。

  剧场 5%演出票招待持证人员

  王珠介绍说,在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所有持证人员可以进入城市的奥林匹克奥运文化广场参加活动;可以持证或者以预约的方式参观公益的艺术馆、美术馆和图书馆,还有现在正在举办的一些国家级水准的博物馆和美术馆;可以持证免费或采取预约的方式参观市属和区属的公园、园林和遗址公园;由文化部推出的国内和国际剧场的演出,在8月1日到9月16日期间内,每场将提取整场次5%的演出票,采取提前预约或发票的方式免费招待持证人员。 X133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